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大众二厂迈腾速腾减产 为新宝来让路

新宝来白色外观
[新宝来][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记者近日获悉,由于各地经销商处迈腾、速腾车型的库存压力巨大,生产这两种车型的一汽大众二工厂已经开始减产裁员,为即将上市的新宝来让路。

  “在工厂里无事可做,我已经被辞退回家了。”今年毕业后就来到一汽大众工厂实习的小王(化名)近日向记者透露,包括他在内,一汽大众二工厂已经裁减了700多位生产线工人,其中多是应届毕业生、实习生以及临时工。

而他们被辞退的主要原因是迈腾、速腾今年上半年在各地的销量不佳,经销商库存压力极大。

  库存过大直接导致了迈腾、速腾等车型在市场的价格崩溃。一汽大众上周针对旗下迈腾、速腾以及宝来经典等3款车型推出了官方优惠。其中,迈腾推出了价值18000元的大礼包,速腾1.6L和2.0L推出了价值10000元的大礼包,而北京市场上迈腾的实际最高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2.5万元。

  据悉,二工厂目前已经有不少原迈腾、速腾的生产线空置下来。一边冷清、一边火热,当小王离开时,一汽大众今年下半年的重磅级新车新宝来已经正式开始批量试产。

  新宝来是一汽大众推出的全新A级轿车,曾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被誉为是德国大众最新设计理念与中国元素完美结合的典范之作。新宝来上市在即,已于8月8日全面启动预订,并于近日在大连进行了新车试驾。在新车上市当道,迈腾、速腾等“老车型”理所当然地为其让路。

  业内著名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目前大部分厂商或多或少都有减产裁员的行动,“只是大家都不会公开宣布”。除了一汽大众,传闻长安福特马自达重庆工厂马自达3自7月就已经停产,长安福特也大幅减产,同时裁员近2000人。

  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关部一位人士表示,在此轮调整中被裁掉的是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短期合同的“劳务合同工人”,即“临时工”。“这很正常,很多企业都会这样做,生产加紧时还会再次招聘。”

  无独有偶,此次一汽大众的700多人次裁员,也多为临时工。但他们的多寡和去留往往也从侧面反映了生产的景气与否。数据显示,长安福特8月份就开始大幅减产,已从7月份的15405台减至5390台。原准备担当起长安福特马自达高增长任务的新蒙迪欧致胜,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市场表现一直难有起色,从今年1月份的月销5553台下滑到8月份的2000多台,甚至未挤进销量榜的前30位。9月8日开始,因销量不佳,长安福特官方宣布致胜全系产品价格下调,最高幅度达2万元。

新宝来
新宝来红色外观
新宝来
新宝来红色外观
新宝来
新宝来红色外观
新宝来
新宝来红色外观
新宝来
新宝来内饰
新宝来
新宝来内饰
新宝来
新宝来内饰
新宝来
新宝来内饰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