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对比测试

色香味俱全 对比福特蒙迪欧致胜与迈腾

  标准被打破,规则变模糊,面对它们你很难做出理性的选择,因为理性选择的结果就是无法选择


  迈腾的推出,彻底打破了中高档商务车型群雄逐鹿的局面,依靠PQ46平台骄人的技术功底,一时间有些高处不胜寒的意味。不过随着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致胜的推出,局面再次被打破,同样具备德国工艺的两款车吹响了王者对决的号角,同样色香味俱全的它们,你能否品出优劣?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全球同步推出的全新福特蒙迪欧-致胜,是福特欧洲有史以来科技含量最高、工艺最精良的全新旗舰车型,是一款在设计、配置和技术上均不同于旧款蒙迪欧的全新产品。

它拥有更为宽大的车身、更为豪华和优雅的外观,为福特欧洲产品系列乃至同级车树立了新的标准,堪称科技与艺术完美结合的代表。

  而作为一汽-大众的最高端产品,迈腾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依靠PQ46平台的闻名于世,对于迈腾推出后所带来的种种效应的预言一一实现,它左右了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价格走向,并使技术水准成为了辨别车型好坏的主要准则,最先进的TSI发动机和DSG变速箱让无数竞争对手都甘拜下风,不拿出点真家伙来,是无法在强者面前谋得生存机会的。

  如果要追述致胜的发展史,那要从2005年的巴黎车展说起了。在展会上,福特Iosis概念车让所有人都领略了福特在设计走向上的变化,而从之后推出的S-MAX以及新款蒙迪欧致胜上,我们看到了这一设计的普及。如果说S-MAX领会到了新式设计的精髓,那致胜则是将它提升到了新的水准。新款蒙迪欧致胜将“动感”这一简单的语言描述,升华为与一种心灵的沟通。就跟看完新版007后,你会发现,以往印象中那个儒雅、神奇的绅士特工,在年轻时是那么充满激情,而又那么平凡,就好似他的新座驾一样,动感而平易近人。


  从外观上看,全新福特蒙迪欧致胜动感圆润的车头造型,饱满而又棱角分明。前脸上的上、下双镀铬进气格栅,勾勒出福特蒙迪欧全新的家族脸谱,凸显出霸气和不凡的品质。全新福特蒙迪欧致胜流线型侧面车身更具动感,棱角分明的腰线从车头出发,逐渐上扬,直奔车尾,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与此同时,突出于车身的超大轮眉,在加强车轮部分视觉效果的同时,也进一步增添了动感和气势。另外,超宽的轮胎结合大尺寸轮毂,传递出强烈的运动感。宽厚浑实的尾部造型时尚而不失稳重,LED尾灯与前大灯遥相呼应,充满活力,增加了整车的运动特性;而分居尾部左右两侧的双镀铬排气管,将动感气质发挥到了极质。


  迈腾所搭载的PQ46平台是目前大众汽车最为先进的平台,由于德系车换代周期长,所以当搭载这一平台的车型真正浮出水面,关注是必不可少的。作为第六代帕萨特,迈腾一改以往庄重的风格,同样将动感的设计元素融入其中。大嘴造型虽让人有些视觉疲劳,但经典之所以经典,就在于百看不厌,而大嘴造型对于营造动感也得心应手。另外,鱼眼式头灯设计,让迈腾更加有神,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透过眼睛,你能看到内心的真实写照。在侧面的设计上,迈腾参考了一些轿跑车的设计理念,不仅让车身从侧面看去动感十足,而且流线型的空气动力外形创造了0.28的超低风阻系数,有效提高了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迈腾的尾部精致简约,大众标志与双圆尾灯成为了唯一的修饰,而且尾部的“VW”标志还是后备箱的开启按钮,简单实用。

  说到这里,可以简单小结一下。两款车在外观设计上都以动感为设计主线,致胜在表达这一理念时,更多通过微小的细节,让人在各个角度都能领略这一思路。迈腾在表述其设计理念时,则依靠整体的布局来完成。

  如果你还记得上一代蒙迪欧内部的样子,那当你坐进致胜后,你很难将它与前者相互联系到一起,从材质的选择,到整体的布局,以及最终的风格,致胜让我们耳目一新。在S-MAX身上,我们就已经领略了福特设计风格的转变,在致胜身上,除了重温,我们还发现了多处惊喜。致胜的仪表盘设计得很另类,左右表盘分别为半圆和整圆,整体上看不是很规则。在中部的彩色显示屏内,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控制键对音响系统、电话等进行操作,菜单式中文列表,清晰明了,而且很容易上手。在左边的屏幕内,行车信息一目了然。如果你厌倦了依靠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操作,也可以通过中控台的触摸屏对多项系统进行控制,尤其是在观看DVD时,还是依靠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钮比较顺手。在致胜上,没有设置钥匙插孔,一键式点火系统,提升了整车的科技含量,而且精致的点火按钮造型也非常讨人喜爱。

  在选材上,致胜非常的考究,无论是木纹,真皮或是金属都拥有很好的触感。而且在驾驶舱内广泛使用了软触摸材料,强化了内饰的质量和精致性,并能帮助吸收放置在众多小贮物区内物件发出的碰撞声响。

  迈腾在内饰设计上,延续了外观设计上的简约,整体布局传统精致。从细节处看,迈腾融入了不少运动元素,三幅方向盘、运动风格仪表盘,不过这些闪光之处却被桃木饰条所掩盖,也许在推崇动感的前提下,迈腾害怕失去商务车型传统概念中的稳重,所以才加以收敛。迈腾的方向盘上也配置了多个操控按钮,可以对音响系统、行车电脑进行操控,只是仪表盘中的显示屏有些单调,其实有些时候够用就好。迈腾车内并没有设置蓝牙功能,不过其6碟CD音响系统却可以存储CD文件,这一功能我们在速腾上就已经领教过。迈腾的点火系统也与传统方式有所不同,虽然不像致胜那样可以一键启动,但将钥匙插入槽内,只需按下就可以发动车辆,在同级车型中也算是一个比较新颖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迈腾的驾驶席座椅可以12向调节,副驾驶席也为电动控制,而致胜除了驾驶席可8向调节外,副座则需要手动调节。

  通过比较,致胜在内饰风格上,要更时尚新颖,而且配置的科技含量要更胜一筹。迈腾虽然也对内饰进行了转型,但力度不是很大,还是能看到以往的影子;在配置上,虽然不够前沿,但传统配置的高品质还是让我们领略到商务车型代表的风采。

  致胜的车身尺寸为4854/1886/1495毫米,相比于迈腾的4765/1820/1472毫米明显占了上风,而且对于车内空间起决定作用的轴距,致胜又以2850毫米领先迈腾141毫米。看来在这一环节上,我们依靠数据来说话就足够了。虽然身材略小于致胜,不过在迈腾车内,却设置18处储物空间,以便客户可以随意分门别类摆放物品,人性化程度颇高。两款车的后备箱容积都不小,但相比之下,迈腾后备箱的内部高度更高一些,对于搁放大尺寸的物体更方便一些。

  虽然致胜强调其搭载的发动机并不是马6所搭载的那台2.3升发动机,但从数据上看,16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205牛·米的最大扭矩,应该仅仅是在马6发动机的基础上通过调校而来的。迈腾所搭载的发动机虽然将涡轮增压技术与汽油缸内直喷技术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但终究不是真正的TSI双涡轮增发动机。从数据上看,160马力的最大功率与250牛·米的最大扭矩还是可以显示出这款发动机的水平。由于迈腾的最大扭矩在转速超过1500转时就可达到,在提速阶段,致胜毫无优势可言,0~100公里/时的成绩两者相差有1秒多。

  在操控方面,致胜做到了整体的一致性,主张运动风格的它在悬挂的调校上明显偏向这一风格,通过悬挂系统的表现,可以直接让驾驶者掌握道路情况。虽然这样丧失了部分舒适性,但对于一款轴距达到2850毫米的车来说,还是难得可贵的。迈腾则依靠有些软的悬挂为车内乘者赚得了更多舒适性。

  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均为豪华型,不过致胜并不是该系列的顶级车型,相比于致胜的运动豪华版,要便宜2万元,售价为21.98万元,不过在配置上却少了氙气大灯和ESP,让人有些遗憾。迈腾豪华型的市场售价24.98万元,带随动转向的氙气大灯系统及ESP均为这款车型的标准配置。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