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西双版纳旅游汽车司机打砸外地旅游车(图)

  12日和13日,两辆昆明某旅游汽车公司运送旅游团队的大巴车,分别在西双版纳野象谷和森林公园景区内遭到当地旅游车辆司机的围攻,在驾驶员遭到辱骂的同时,旅游车也被砸坏挡风玻璃和划伤车身,随后警方介入调查对砸车的当事人进行了刑事拘留。然而事态的发展并没有因此而平息,17日一早,就有部分版纳当地的旅游车司机和家属来到州政府门前静坐抗议,事件源于进入竞争企业后,版纳多年来形成的旅游车汽车公司独家垄断营运的局面被打破,感觉“利益受损”的部分司机开始采取过激举动与政府叫板。

在州政府门前抗议的司机和家属。

  昆明旅游大巴连续两天被砸

  据西双版纳州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12日上午,一辆昆明牌照的旅游车载着15名游客,于8点30分左右到达野象谷游玩时,游客正在下车就突然遭到了版纳旅游汽车公司的20余名驾驶员围住。导游把游客带进景区内游玩后,围住这辆昆明旅游车的驾驶员达到了50余人,随后就有人开始用石头木棒砸坏前后挡风玻璃、侧边部分玻璃及车身。直到9点左右公安、运政和旅游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时,方才停止破坏行为。

最终旅行社从西双版纳旅游汽车公司重新调派车辆,才将游客接回酒店休息。

  13日上午,一辆云南省旅游汽车公司的汽车载40余泰国游客来到原始森林公园,停放于森林公园停车场后,再次遭到版纳当地旅游车驾驶员的破坏。

  据公安机关介绍,两次砸车的肇事人员均已被控制,13日砸坏旅游大巴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周某,因为涉嫌故意破坏公私财物罪已被刑事拘留。

  推行无障碍旅游引发司机抗议

  据西双版纳州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从前昆明前往西双版纳的旅游团队几乎都是由本地一家旅游汽车公司独家承担接运。然而,随着2006年4月7日思小高速公路的建成开通,以及今年以来,版纳州在旅游业发展方面积极探索,加强区域旅游合作,在推进无障碍旅游方面工作有所突破。

  10月12日,由云南旅游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双版纳跨境旅游汽车公司推出的“昆明—西双版纳—老挝琅勃拉邦”的跨境旅游专线正式开通。该公司组织的首批国内游客于当天从西双版纳著名的景点勐泐大佛寺启程,乘坐旅游班车踏上开往老挝琅勃拉邦的异域风情体验之旅。西双版纳多年来的旅游运输由一家企业垄断经营的格局,由此被正式打破。认为自己的利益因此蒙受了损失,西双版纳当地少数旅游车经营者就采取打砸外地旅游车辆等过激行为,以对外地旅游车辆进行所谓的“警告”。部分旅游汽车司机及家属不满在推进无障碍旅游过程中的相关措施,从10月17日开始,就开始到州人民政府门前进行静坐抗议。

  政府调车应急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尽管周日政府部门休假,但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门前还是围坐着许多上访的旅游车驾驶员和家属,一名西双版纳旅游汽车公司的负责人手捧着一摞《信访守则》,在向静坐的驾驶员及家属发放。州委和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也在紧急地采取措施对此事件进行处置,旅游、运政和信访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了解情况,耐心听取上访者的诉求,抓紧研究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

  由于昨日大部分旅游车都已经停运,西双版纳17家旅行社的业务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下午4时许,西双版纳州旅游部门紧急召集了各旅行社的负责人进行沟通,并正式发出了由景洪市运政管理所抽调其它运输企业车辆支援,并成立旅游车辆临时应急调派小组,以保证进入版纳的游客顺利游玩的书面通知。同时宣布,旅游车临时应急调派小组于昨日下午3点正式开始运作。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