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爱车课堂第12期:上班+出游选什么GPS?

  主持人:大家现在比较关注的,比如说我设定一个价格范围,我就准备花两千块钱买一个导航仪,满足我上班、出游的用途。

您能给推荐比较合适的价位吗?

    版权声明: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孔龙:两千块钱左右的机器,就是国内二线品牌,神行者,美格都可以买,都很划算。

  主持人:如果我的指标下降,只能够买一千左右的,就只能买三代机?

  孔龙:对。八九百到一千四五,这种价位只能够买三线品牌。

  主持人:高档品牌怎么挑选比较好?如果我不在意价钱。

  孔龙:任我游,新科,还是这几个。

  主持人:可不可以这么说现在国内的GPS市场很明确,每一个不同档次都有几个领导的品牌?

  孔龙:对。市场上现在卖得好的就是这几个品牌。现在市场上竞争最激烈的就是三代机,现在利润差不多都是80到50块钱。因为今年人民币汇率上涨,深圳工厂以前主要是做外单,但是今年人民币上涨,国外的定单在国内没有办法做了,成本高了,深圳工厂没有活,纷纷转做这个。很多深圳工厂在中国各地设办事处,他们直接以工厂价格杀市场成本,所以把很多渠道商都洗掉了,没有渠道商了。

  主持人:他们从国外市场转到国内,为了竞争市场,就直接进入市场?

  孔龙:对,最直接的竞争方法就是杀价,把一些品牌商都洗掉了。生存越来越难。因为我们是把握零售终端的,他们厂商不可能直接进入零售终端。而且从三代机的竞争格局,50到80块钱的利润,支持不了中间商活下去。

  主持人:现在是不是大家选择高端品牌购买比较安全一些?

  孔龙:对。从这个角度考虑是这样的。比如说三代机,找一个大经销商经营的三代机,可以放心的买,至少安全系数很高。还有就是购买一线品牌、二线品牌,售后服务比较完善。

  主持人:根据您从05年接触GPS的产品领域。接触的GPS产品也是多种多样的。根据您以前接触的不同的消费者,他们的需求也有一些不同。请您给他们做一些建议。

  孔龙:在中关村这种卖场,各种各样的顾客都有。但是从购买GPS的客户群体来划分,我估计有40%左右的顾客群体是买一线和二线品牌,有60%的消费者购买三代机。因为现在从国内芯片的提供商来说,他们抢占了60%的市场,他们主要是价格便宜,而且现在国内消费也不是很理性,对于品牌的压力是非常大的。这40%的份额又分布在任我游和万利达这些一线品牌和美格这些二线品牌。国内的购买消费习惯来说是越便宜越好。

  主持人:您本人推荐大家买品牌机,但是中国的消费习惯还有很多人买三线品牌?

  孔龙:对。在IT卖场,因为没有一个安装的场所,所以一般都是卖PND产品比较多。我们也有卖嵌入式的机器,但是价格比较高,就看自己的选择了。如果买三代机,买得稳定一点,也还可以。如果实在太便宜的,那就不敢保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