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MINI Cooper 车流中灵动的小精灵

  说起MINI Cooper,相信绝大多数女孩子都会为之心动。因为每一代的MINI Cooper都将运动与时尚融合得如此巧妙,同时它还承袭了英国古典味的设计元素,无论在何时MINI Cooper都不会显得过时。而当精巧利落MINI Cooper用它独有的移动节奏出现在大街小巷,你的芳心已经被它所掠夺。


  作为一款畅销了世界50多年的经典车型,MINI Cooper从一上市就收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追捧,尽管经历了车厂的不断更替,但是经典的MINI Cooper却越发的完美,功能也更加强大。在2000年BMW接手后,严谨的德国人赋予了MINI Cooper更加强大的古典传承魅力。新一代MINI Cooper是BMW公司于2006年底推出的,并于2007年夏天引入到国内。

  漂亮MM把头扭过来

  驾驶MINI Cooper游走在车流中,是一件颇得意的事情,因为不时会有漂亮MM扭转头来,驻足的欣赏MINI Cooper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力。在欣赏MINI Cooper的同时,驾驶者同样也是关注的焦点,因为能驾驶一辆MINI Cooper的人有着什么样的家庭背景和身份地位成为了漂亮MM们的谈资。


  第二代MINI Cooper完美得承袭了第一代的精髓,如笔直的腰线和顶线,特别是车身保持了车轮位于四角的经典设计。尽管两代车型的变化不大,但是仔细观察你还是会发现它们两者的不同。第二代MINI Cooper前脸的最大变化在于前进气格栅,采用完整的单件单元的六角形散热格栅,下进风口略为上扬的轮廓,这些变动使MINI Cooper显得更加时尚与动感。

  水汪大眼般的头灯,相信是MINI车系相当具有辨识度的特色之一,也让不少人为之着迷,而新车虽也承袭了这样的设计,但头灯角度却更为后倾,据悉是为了对行人进行有效的保护。

此外,以前放置在保险杠上的转向灯也融入到大灯中,仅留下雾灯的前保杆,在一番重新设计后,视觉效果上更为简洁,另外梯形的水箱护罩面积也经过加大,让人对第二代MINI留下了动感霸气的第一印象。

  圆形设计吸引你的眼球

  迫不及待的打开第二代MINI Cooper的车门,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小巧且可爱的造型设计,与时尚精巧的外形相得益彰。特别是圆形的设计元素贯穿于全车内饰,无论在什么角度都可以看到大量圆形设计。中控台上大大的时速表,成为了整个中控台的焦点,不过观察该表的信息需要移动视线,影响到了驾车的安全性。而中控台上空调的按钮设计成为了MINI徽标的样式,显得时尚可爱。此外,对于车窗玻璃、防雾灯、车顶天窗的开闭按钮采用了类似飞机拨杆设计,显得非常的复古。

  MINI Cooper的方向盘手感极佳,不仅用厚厚的真皮进行包裹,同时也向驾驶席稍作倾斜。此外,在方向盘盘辐上还装有控制收音机/CD播放器/电话以及巡航的控制按键,而Steptronic的变速器拔片放置在方向盘后,让驾驶者可以感受到畅快的驾驶乐趣。MINI Cooper的座椅包裹性比较出色,入座后牢牢的将驾驶者裹入其中。尽管内部空间比较狭窄,但是在全景天窗的映衬下,让稍显局促的空间显得宽敞。

  车流中灵动的小精灵

  MINI Cooper的操控历来是一大卖点,尽管此前已短暂接触过MINI Cooper,但这次的再次相遇,还是让我迫切的坐上了驾驶席。将圆形钥匙插入钥匙座,按下旁边的启动按钮,发动机发出低沉而又雄浑的“吼声”,丝毫不觉得这是一台1.6升排量的发动机。

  初次踩下油门,感觉油门的初段不是很灵敏,需要深踩一脚后才能感受到这台1.6升发动机所带来的激情。了解的它的脾性后,我就毫无顾及,一脚油门踩下去,发动机舱立刻传来一阵怒吼,伴随着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些许迟滞,拥有娇小身段的MINI Cooper如野马般冲了出去。由于工程师的特别调校,这台1.6升发动机需要在3000转左右才能爆发出强劲的动力,所以平时在起步时需要我们舍得深踩油门,只有这样才能展现出MINI Cooper的魅力。

  MINI Cooper的底盘调校非常硬朗,悬挂对车辆的支撑也非常到位。特别是它将四个轮子尽量分布在车身四角,其目的就是要将重心降低。如此调校造就了MINI Cooper超乎想象的操控乐趣。特别是在弯道上,伴随转向沉稳而又精确的转向,MINI Cooper能够非常快速和顺畅的进出弯道,尽管偶尔轮胎发出了尖叫,但马上又恢复了抓地力,继续按照驾驶者的意图攻下一个弯道。即使是非常急的弯道,你也不用心慌,只需要你把握好方向盘,就可以开始享受MINI Cooper带给你的驾驶乐趣。

  过硬的悬挂和稍显局促的内部空间导致了MINI Cooper不适宜长途驾驶,不过厂家也没有打算让你开着它跋山涉水,毕竟MINI Cooper是一款定位于城市中游动精灵,故此它需要在城市中才能展现它的独特魅力。

  测试记者:邓文杰

  无论男女,对于MINI Cooper的喜爱是不言而喻的。特别是在驾驭MINI Cooper后所带来的无限关注度,也是每个人所向往的。精巧而又时尚、古典而又唯美,灵动而又暴躁,如此精巧的设计能不让你动心吗?不管怎么样,我已经被它深深所吸引!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