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市场动态

今年9月份广东大排量小汽车进口下降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9月,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6.7万辆,同比增长46%,价值26.3亿美元,增长68.3%,增速分别提高30.1个百分点和0.6个百分点,而9月份,广东排量在3升以上的汽油型小汽车进口2396辆,下降0.6%,环比上月下降26.5%。

  海关相关负责人如此分析,“今年以来,经广东口岸进口汽车增长幅度较大,一方面是由于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增长,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富裕的高消费群体增加,对进口的豪华小汽车的需求也相应膨胀;另一方面,国内小汽车生产基本上以中小排量型号为主,大排量豪华小汽车仍需要依赖进口。此外,国家对大排量汽车调高消费税的政策实施前,大排量汽车消费者纷纷提前订货,抢闸进口,拉动了大排量汽车进口量大幅增长。”

  “大排量汽车的大量进口,加剧了国内宝贵的石油能源消耗,加重了环境的污染,不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政策。虽然汽车消费税调整政策实施后,9月份大排量汽车进口应声而落,快速增长势头得到有效遏制,收效显著。但应该注意到,对于部分高消费人群,调高的消费税仍不足以影响其对大排量汽车的消费兴趣,提前抢闸进口部分消费完后,进口增长仍然有可能继续抬头。”这位负责人认为。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