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联姻成功 伦敦城市名片TX4贴上中国制造

  2006年12月,上海华普汽车与英国锰铜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如今,两年时间即将过去,对于TX4这款被誉为“伦敦城市名片”的出租车而言,自从它在今年奥运会前夕亮相之后,其在中国的走向也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

有最新的消息显示,它即将于12月实现量产前的正式下线。

  10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上海枫泾的英伦帝华生产工厂,近距离地接触了这款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出租车、但同时又非常年轻的“中国造”TX4,而这同时也是神秘的英伦帝华工厂在TX4下线后第一次迎来中国的记者,这里的生产设备远比英国考文垂工厂要先进很多。上海英伦帝华的代表Mr. Paul Stowe同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TX4已接六千份订单

   在华普工厂一期的生产厂房中,记者并未看到如火如荼的生产场面。Paul告诉记者,这是因为工厂刚刚结束了第三轮的试生产,这三轮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造”,因为之前TX4进行的多轮试生产,采用的关键零部件是从欧洲运输拆装后运到中国的。而在最新的三轮中,使用的70%零部件是来自国内采购,“这意味着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控制成本,预计国产后的定价可能只是英国考文垂工厂生产的TX4的60%”。但国内采购并不意味着质量会打折扣,因为采用的零部件同样来源于德尔福、江森这些知名的零部件供应商。

   而TX4将传统的柴油机改为三菱在中国生产的汽油机之后,国外市场是否能够认同?对此,Paul表示,TX4其实早就有了汽油机和柴油机两类产品,而国内三菱生产的发动机技术成熟,且可有效控制成本。从目前已运抵欧洲进行检测的两台汽油车样车的反馈来看,搭载三菱芯的TX4经得起质量认定,也得到了市场认同。目前工厂已经接到累计6000台的订单。

  30%将满足国内市场

  “TX4将会有70%销往海外市场,30%用于满足国内供应”。令记者意外的是,中东市场是目前TX4增长最快的市场,并且仍一直处在持续的攀升当中。

   那么,TX4怎么实现30%供应于国内市场呢?Paul为记者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我们的出租车定位决定了销售必然是B2B(企业对企业)的形式。比如现在的凯悦酒店,就希望国产后的TX4能成为它们的礼宾车。”另外、一些机场、酒店接送车也可能会由TX4来充当,“因为它们比别克GL8更引人注目。”

   对于国产后的定价,Paul表示,价格应该会在20万-25万元之间。至于是否会选择在华普和锰铜签约2周年的时间下线,他表示对TX4这样的车型而言,下线时间是由这款车是否准备好被量产而决定的。 

TX4的中国之路向何方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向之前曾经在MG名爵工作过的Paul询问,“MG、ROVER、TX4这些英国汽车工业的古老品牌被中国收购,作为一个英国人,您怎样看?”Paul回答了记者,目前世界上很多悠久品牌的股东都是国际化的,你无法说它是完全属于谁。但是不管如何变迁,它们品牌的精髓是不会改变的,就正如TX4始终是英国品牌。而这也可能是英国工业协会主席兼英国航空公司总裁Martin Broughton到沪访问期间,还试驾了TX4的原因吧。

   而对于吉利汽车而言,英伦帝华生产TX4则意味着一个新兴品牌的诞生。Paul告诉记者,接下来在英伦帝华这个平台上,将会陆续生产出TX4的四代产品。除了第一代汽柴油机、左右舵的产品外,英伦帝华接下来三年内还会研发和生产类似于MINI这样的车型以及高端商务车型。英伦帝华主要负责研发,而锰铜则主要负责其在亚洲市场之外的销售,但也会参与到研发中来。对于一直渴望向高端进军的吉利汽车而言,英伦帝华势必对其开发和生产、销售高端品牌车型产生很大的助力。

   记者最后问了pual一个有趣的问题,是否会让TX4固守现有的传统黑色?他笑了,“只要有需要,英伦帝华可以生产出任何一种颜色的TX4。”所以,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黑色TX4可以换上其他颜色,比如今天枫泾明媚的蓝天。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