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上汽平台化布局完成 荣威名爵共线生产

  近日,上汽集团临港基地落成投产,这成为自去年年底“上南合并”后,上汽集团的又一“大动作”。上海汽车执行副总裁、南汽集团董事长陈志鑫表示,上汽将按照平台划分生产基地,即从明年开始,名爵荣威品牌不再各自遵循现有生产基地生产,而是依据相应生产平台统一协调,共线生产。

由此,上海汽车平台化生产布局初步完成。

  “名爵将体现操控性、运动性,不仅时尚,而且个性鲜明。未来上汽进军海外市场将主要以名爵产品为主。而荣威将延续目前高贵、大气的路线,定位于国内中高端市场。”陈志鑫对于名爵和荣威未来的差异化运作显得踌躇满志。

  ■ 新基地承载上汽自主品牌崛起梦想

  “临港基地目前拥有两个生产平台,能生产6个车型。年产能达到15万辆。”临港工厂厂长黄建英如数家珍,“临港基地在布局上实现了‘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全面体现了精益化、敏捷化、柔性化、模块化和高质量这‘四化一高’的先进设计理念。”

  据悉,临港基地是国内自主品牌中首家在面漆、底漆上全部使用水溶性漆的汽车制造基地。上汽临港基地油漆车间高级经理蔡一峰介绍,除上汽外,目前在国内全部采用水溶性漆的厂家,只有北京奔驰和广州丰田。

  成就也意味着压力。当黄建英收起溢于言表的自豪,打造中高端自主品牌的目标让这名中年男子感到了肩头的责任。他回忆:“今年8月14日,上海市相关领导一行来到上汽临港工厂视察时,市长韩正曾看着我的胸牌,若有所思地念叨‘上海汽车’。”

  黄建英明白,短短的四个字,不仅寄托着期望,同时带来的也是压力。以前的上海汽车曾见证了中国民族汽车工业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而如今的上汽集团同样希望由自己来扛起我国民族汽车工业崛起的大旗。他说:“临港基地铸造着上汽质量的铭牌。”

  谈到自主品牌,陈志鑫坦言:“干自主品牌非常难!”陈志鑫在上汽集团主要负责自主品牌业务,他说:“面对今年的国内市场的整体环境,上汽自主品牌需要随时做好调整的准备。”

  但他同时表示:“无论怎么困难,中国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品牌,我们上汽人应该承担起发展自主品牌的责任。而且上汽做自主品牌不是短期行为,我们一定要把自主品牌坚持做下去。”

  ■ 平台化生产布局打造上汽数款新车

  在投产仪式上,上汽股份总裁陈虹介绍:“临港基地将主要生产现款荣威550、下一代荣威750、1.8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未来的部分名爵品牌产品。”

  陈虹所提到的下一代荣威750引起了在场媒体的关注。据接近上汽内部的相关人士透露,下一代荣威750与现款将有极大差别,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同的。

  在随后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志鑫虽没有直接证实上述说法,却透露出了上汽在实现平台化生产布局后的一系列推新举措。

  “在我们未来的计划中,南京基地主要生产A级车和小排量发动机;临港基地主要生产A+级车、B级车,如荣威550和下一代750等等;而仪征基地则主要生产现款750以及双龙品牌的产品。”

  对于上汽明年可能会推出的A级新车,陈志鑫介绍:“这款车计划在南京生产,未来将作为荣威品牌旗下产品上市。”

  他同时透露:“明年年末,自‘上南合并’以来,上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名爵品牌产品,将在临港基地问世。”

  关于荣威、名爵品牌的定位,陈志鑫表示,为了这两个品牌的差异化发展,目前出自于同一生产平台的名爵MG7系和荣威750在未来可能会变成风格完全不同的两款车。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上汽为这两个品牌打造的推新计划,除了在差异化发展方面的考虑,还与这两个品牌目前产品的技术及设计相对老旧不无关系。而平台化生产,正好能促成现有产品的推陈出新,无论是从成本控制还是产品定位来说,都预示着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将向更宽阔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志鑫 | 黄建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