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玩物尚志

与奥运场馆气质最为匹配中高价轿车赏析


  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运动的盛宴,更是一场视觉与触觉的盛宴。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这些各具特色的奥运场馆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的诞生,其内在气质也带给人们许多惊喜。而在以安全、舒适享受及科技装备为主打的中高级轿车中,08款凯旋速腾、M6除了具有时尚与大气的外观之外,其内在品质亦如同奥运场馆一般,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感受。


  鸟巢——视觉的享受 智慧的结晶

  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主场馆,“鸟巢”的外观如同树枝织成的一般,其灰色矿质般的钢网以透明的膜材料覆盖,这个建筑作品内部没有一根立柱,是国人智慧在建筑外观方面的结晶。

  作为东风雪铁龙的重量级产品,08款凯旋的造型设计不但吸收了雪铁龙品牌的造型元素,同时也代表了未来欧系产品的造型设计方向:“飞去来器”前大灯向上挑起,配合向后延伸的镀铬窗户线条,加上防擦条的下沉设计,充分凸现08款凯旋流线型侧面造型。08款凯旋采用的高科技“太空舱”式设计使其拥有同级别车型中面积最大且坡度更为合理的前风挡玻璃,有效减少风阻、降低油耗。

  速腾有前卫的U型线条的勾勒,但配合弧形的头灯、常规的车身线条,包豪斯的工业化设计美学仍然在悄然无息中感染着我们的审美观。圆润的线条,灵动的尾灯,五副的轮圈,都在一一道出速腾骨子里对运动的追求。

  M6采用了运动感极强的进气格栅,以及运动型保险杠,并搭配了双前雾灯,这使得整车跑味很浓。而且流线型的设计使高速行驶时气体的流动更加合理,所产生的下压气流使得车身的贴地性更强,也增加了轮胎的抓地力,有助于操控性能的提升。

  国家体育馆——绿色与环保的象征

  国家体育馆以中国“折扇”为设计灵感,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奥运理念和“节俭办奥运”的原则,注重功能、环保和美感相结合。

  08款凯旋的动力系统采用2.0升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发动机,大大提高了燃油效率。同时,08款凯旋所使用的材料如钢材、玻璃、机油、塑料和橡胶都属于可回收材料,极大地降低了社会资源的消耗,包括汽油、机油、冷却液、刹车液和空调液等所有的液体,都可以被再利用。

  速腾作为本届奥运会的指定用车,其绿色环保的性能也是被选择的主要原因之一。速腾采用可变长度进气管、可变凸轮轴、五分电盘等先进技术,有效提高了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经济性,更能满足对排放的要求。

  M6采用马自达的创新涂料技术(三层液态漆系统),该项技术不仅可减少二氧化碳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而且在底漆到面漆的工序中节省了能源并减少了15%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水立方——创新的壮举 触觉的盛宴

  “水立方”的膜结构已成为世界之最。它是根据细胞排列形式和肥皂泡天然结构设计而成的,这种形态在建筑结构中从未出现,其创新的科技内涵令人叹为观止。

  08款凯旋被誉为“科技之王”,绝非浪得虚名。作为创新科技轿车的典范,08款凯旋装备了带DVD功能的智能卫星导航系统GPS、智能蓝牙免提电话系统,以及众多世界级的尖端创新科技和领先装备:雪铁龙独有的中央固定集控式方向盘,全汉化行车电脑,“救生舱”式高强度吸能车身以及超越同级车的随动转向双氙气大灯和博世最高版本ESP等创新科技装备。

  速腾的创新科技性能主要体现在它的安全表现方面。速腾配备了ESP系统、自动开闭前大灯、倒车雷达、前后盘式刹车等装置。此外,超过60%的超高强度和高强度车身材料、长达33.2米的激光焊接,这些科学的安全防护充分保证了驾乘的安全。

  在创新科技配置方面,M6秉承“技术的马自达”的一贯风格,配备了感应式氙气前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刮器、高级卡式智能钥匙、斥水外后视镜、大灯清洗装置、旅行电脑等高科技装备,这些装备的应用使M6的高科技属性得到了完美的展现。

  作为与奥运场馆气质不谋而合的车型,08款凯旋、速腾和M6不仅为消费者上演了一场视觉与触觉的盛宴,08款凯旋的科技与安全以及速腾和M6的运动属性,更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驾驭享受。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