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迎接绿色环境 环保车队服务08北京奥运

    7月10日,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在北京举行了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交车仪式 ”,共同向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交付了由30辆采用先进绿色动力技术的环保车型组成的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

据介绍,在整个北京2008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7月8日至9月17日),这支“奥运绿色车队”将承担起往返于奥运场馆间的运输任务。

  组成大众汽车“奥运绿色车队”的环保车型有:采用涡轮增压汽油直喷发动机的速腾1.4TSI、采用绿色柴油科技的迈腾蓝驱、采用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的迈腾2.0TDI和Tiguan 2.0TDI和以环保燃料为动力的途安EcoFuel。

  值得一提的是运用大众“蓝驱”技术车型——迈腾蓝驱。迈腾蓝驱装备了一台77千瓦(105马力)1.9TDI柴油机,即可产生250牛·米(1900转/分)的最大扭矩,百公里5.1升的低油耗也为车主带来较低的燃油费用负担——加满一箱油足可以行驶1,350公里,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36克/公里。另外,有消息称,混合动力途安将于2010年达到规模量产。

  作为2008北京奥运“绿色车队”中的重要成员,20辆帕萨特领驭氢燃料电池轿车,6月20日完成全部的试制试验。

  据介绍,该车以氢气为能源,经氢氧化学反应生成水,真正实现了零污染。经过一代代改进、优化,最新一代的燃料电池轿车动力性能持续增强,最高时速近150公里,一次性充氢连续行驶里程超过300公里,整车的可靠性、稳定性也不断得到提升。这20辆氢燃料电池轿车,将主要为贵宾、媒体记者和奥组委官员等提供用车服务。

  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5台奔腾混合动力轿车和10台混合动力公交客车也投入到北京奥运会的运行当中,这些汽车将应用于北京出租车和部分公交线路。

  另外,近日在北京街头,可以看到车身标有中英文“混合动力汽车Hybird Electric Vehicle”字样的出租车,这是奇瑞公司生产的A5 BSG弱混合动力车,共50辆,分配到北京新月、三元、银建等七家出租汽车公司,这也是国内出租车市场上首次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的车型。据介绍,这50辆混合动力出租车将在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服务于各个比赛场馆,由奥组委统一调度,直到残奥会结束。

  此外,还有20辆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奥运示范车在5月份时交付北京奥组委,服务于北京奥运。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