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日系车企看好中国市场 称刚性需求仍很大

  全球车市正面临近8年以来最严重的走弱,中国市场也被席卷进去。尽管海外市场一片冷清,但是丰田和本田公司的人士仍然对后市持乐观态度,其理由基于中国市场的巨大内需以及金融风暴的有限影响。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鹿子木洁认为,尽管全球车市面临大概1-2年的放缓期,但是他对中国市场仍持比较乐观的态度:“尽管中国市场也需要经历一个过程才能达到之前的快速增长,但是在中国仍然有许多家庭尚未购买汽车,刚性需求非常大。

  鹿子木洁认为,中国车市在今后几个月会持续走弱,估计年内无法好转;但是明年会有所恢复。在车市走弱时期,国内的高级车销售会受到较大影响,而中高级和中级车的销售则影响较小。他表示,面对危机,丰田会继续坚持“提高品质、降低成本”的经营路线,用更好的产品、更合理的价格去赢得市场。

  据悉,丰田今年计划在中国销售70辆汽车(包括丰田和雷克萨斯两个品牌),比去年增长40%。虽然这个计划尚未调整,但是丰田在华的销售进度已经出现问题。今年1-9月,一汽丰田和广州丰田合计销售40.7万辆汽车,按照平均预期进度,丰田系应在1-9月累计销售52.5万辆,换言之,丰田系的进口车在1-9月累计销售11.8万辆才能完成目标。这显然是一个难以完成的任务。

  东风本田总经理仓石诚司也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尚未饱和。他表示,本田在北美和日本市场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信贷型的消费模式受到限制;中国市场由于股市的影响,消费信心不足,尤其对于小型车影响很大。据悉,东本旗下的CR-V和思域的销售大多属于现金交易,销售稳定增长,东本还因此将年初销售计划提升到16.02万辆。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汽车市场尚未饱和,普及率有待提高,持续性发展或可期待。在市场低迷背景下,仓石表示东本将利用高性能的产品获得市场,实施精品战略,并且提高内部运营效率和生产利用率。在合适的时候,东本将会考虑推出新品。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