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福田8亿建设德阳工厂 主产轻卡和工程车

  在日前举行的四川省灾后重建(北京)投资说明会上,四川省德阳市人民政府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福田汽车)在北京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福田汽车四川工厂项目正式落户四川德阳。

   据了解,福田汽车在四川省德阳地区建立的新工厂处在四川省的适宜重建区——成(都)德(阳)绵(阳)经济区,主要生产轻型卡和工程车,投资规模约为8亿元人民币,预计年产能可达10万辆,年销售收入可达45亿元。

新工厂计划于2009年初开始投资建设。新工厂建成后将成为福田汽车在西南地区唯一的生产基地。新工厂的建设将会有力地支持德阳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

   为更加有效、持久地支援德阳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在5·12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的3个月内多次到德阳地区考察,了解灾区灾后重建的需求,在今年3月双方签署的合作意向书的基础上不断扩充战略合作内容,并提前了在德阳建设新工厂的时间,竭力做到通过加快新工厂的建设步伐推动整个德阳地区汽车产业集群的全面优化发展。

   据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德阳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工业基础,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而且还拥有良好的汽车产业基础,这是福田汽车在德阳设立新工厂的重要原因之一。新工厂建成后,福田汽车将加强零部件的本地采购,在德阳、什邡等地新建经销商和售后服务队伍,加强与本地供应商和经销商的交流和合作,带动产业链上企业的产品优化和技术升级,从而共同推动产业升级,为区域发展提供更为持久的动力。此外,通过与福田汽车的合作,本地汽车配套及相关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预计可达45亿元以上,这将推动地方经济的恢复。同时还可增加企业本地吸纳劳动力的需求,进一步缓解灾区的劳动力就业压力。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