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以技术融入世界 用关爱感动大众(组图)

  2008上海大众汽车售后服务奥林匹克大赛暨“No.1大众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是上海大众汽车售后服务部继2002年在国内率先举办的首届技术大比武、2004年服务精英赛、2006年第二届技术大比武之后,所组织的第四届全国性竞赛,覆盖全网络近600家特许销售商/特约维修站。本次比赛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届服务或技术的单项比赛,首次涵盖了服务和技术两方面的考核,推动特许销售商/特约维修站从服务与技术两方面着手,提升售后服务综合实力。


  大赛的预赛、复赛以及决赛是伴随着2008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奥运赛事同步进行的。5-6月,初赛在各大赛区共产生了50个优胜队。7月3日,复赛在帆船之都青岛举行,最终产生了10个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9月6日,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大众汽车的总部所在地上海安亭举行。10支代表队共20名选手参加了为期2天的比赛并最终决出了奥林匹克团体及No.1个人金、银、铜奖。决赛产生综合成绩前3名的选手将有机会赴德国参加No.1大众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这也是本届奥林匹克大赛命名为“No.1大众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中国区选拔赛”的原因所在。

  初赛百舸争流复赛群雄聚首

  初赛分为技术类和服务类两个项目的考核。来自12个销售服务中心的50支代表队成功晋级复赛。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队伍和选手的综合表现,上海大众汽车对晋级队伍进行了集中培训,包括演讲能力、CSE服务过程管理、营销能力等,藉此制造优秀、选拔卓越。

  复赛考核内容范围广,服务类包括交接车考核和演讲考核,技术类包括实车排故考核和面试考核,最终从50支参赛队中选拔出10个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的队伍区域分布广泛,也充分体现了上海大众汽车网络整体实力的发展日益均衡。

  决赛巅峰对决技能接轨德国

  全国总决赛采用服务顾问与技术总监协同工作的形式进行,侧重于考察经销商的综合实力。

  与初赛、复赛中的服务类、技术类分项比赛的形式不同,此次决赛采用了模拟全服务流程的比赛形式。每个代表队的服务顾问和技术总监需要紧密协作,完成接车、预检、排除故障、交车等几个关键的服务流程,同时,服务顾问和技术总监还将分别参加营销知识问答以及技术培训演讲、发动机故障诊断等分项赛。

  本次决赛在形式上也兼顾了No.1大众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的要求,在比赛用车选择以及分项赛方面,都力求与德国的技能锦标赛接轨。

  各奖项尘埃落定选手将赴德争誉

  2008年9月8日晚,上海大众汽车售后服务部举行了隆重的决赛颁奖典礼,揭晓了代表上海大众汽车晋级全球决赛的服务顾问和技术总监以及其他各奖项。上海大众汽车大众品牌事业部总监施灏、上海大众汽车集团售后服务总监朴春旭、上海大众汽车网络发展与管理总监贾鸣镝等出席了9月8日的颁奖典礼,并一同为成都申蓉、青浦销售以及浙江申浙3个获得奥林匹克团体金奖的特许销售商代表队颁奖。

  此次决赛还专设服务顾问和技术总监No.1个人金、银、铜奖,分别奖励给单项成绩排名前3位的参赛选手。最终来自成都申蓉的张霞、上海青浦的唐明华和浙江申浙的毕淑芳分别获得了服务顾问组的No.1金银铜奖,而同样来自成都申蓉的毛建军、上海徐汇的严智勇以及上海青浦的陆培军则摘取了技术总监组的No.1金银铜奖。经过上海大众售后服务部门进一步选拔和集训,他们中成绩最优秀的选手将能够代表上海大众赴德国参加No.1大众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

  竞赛提升服务“大众关爱”更棒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服务品牌的汽车厂商,“Techcare大众关爱”始终将提升服务网络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作为提升品牌竞争力的关键举措。上海大众汽车在持续举办国内售后服务技术大赛的同时,积极参与大众汽车组织的“No.1大众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其目的就是要向业界展示“TechCare大众关爱”服务品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并以竞赛为契机,促进整个网络服务水平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丰富“用心,更专业”的品牌内涵。

  “No.1大众全球服务技能锦标赛”是德国大众集团面向大众集团所属各品牌的制造商和进口商推出的全新赛事。这项大赛的目的是全面考核和提升大众集团各品牌网络服务的质量和技术能力,并将逐渐成为大众汽车质量管理体系的固定组成部分。上海大众汽车继今年首次报名参赛后,今后还将持续参与大众汽车组织的这项国际赛事,以验证其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售后服务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