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越野到极致——试驾进口铃木吉姆尼报告

    如果你钟情越野,那这辆车一定能够吸引你。如果你试驾了这辆车,那你一定也会像我们的试驾专家一样兴奋不已。

  10月11日,天空灰一片白一片,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出去越野的激情,反而有了更多征服的欲望。

从中南汽车世界的店内出来,我们开始自由的驾驶,一边寻找坑洼不平的工地,体验吉姆尼带来的越野激情。

  本报记者唐洁琼 摄影记者殷建军 长沙报道

  经典越野造型 公路表现一般

  初见吉姆尼,很多人为它的外形所震撼,继而喜欢。从前脸看,典型的“JEEP”风格设计,给它的越野性能打上了深深的烙印。紧凑的车身尺寸,三门的设计,方方正正的车身,你又能瞬间感觉到它的可爱,因为它不是那种块头很大的SUV。经典搭配时尚元素,让它在街头能够赢来高回头率。

  看到吉姆尼的时候,本报试驾专家张清大呼,“这款车很特别,越看长得越逗。”他在买车的时候,曾经把吉姆尼列入考虑范围内,当时也仅仅是简单浏览了一下,并没有太多深入的了解。近看吉姆尼,张清评价,“很小,很简单,但很有越野的感觉,MINI型的SUV。”

  事实上,把它列入SUV都不够准确,它是实时四驱缩水版的经典型越野吉普车。肌肉感的外观和方窗阵式中央散热格栅、外方内圆的大灯,方形的后视镜视野清晰,外露的备胎透露出吉姆尼野性十足。后来,张清更愿意把吉姆尼评价为“越野车的预备役”,不是我们传统意义认识中的越野,但却有着越野车该有的精华。

  试驾进口铃木吉姆尼

  不管这款车的外形和内饰怎样,路上的驾驶感觉才是最真实的感受,“好马也要拿出来遛遛。”于是,张清开着这辆小巧的吉姆尼上街了,一边寻找合适的越野场地。在越野之前,因为对车型的不熟悉,因为适合越野的它在公路上没有太多出色的表现,张清对这次的试驾开始没有了兴趣,即使结束公路行驶,仍没明白过来吉姆尼到底是一辆什么车。

  吉姆尼搭载铃木1.3升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 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62.5kw/6000rp m,最大扭矩110Nm/4100rpm,推动这辆1060公斤的小车还是没有问题的。在城市公路上驾驶,张清认为,吉姆尼的油门有点肉,制动距离比较长,在公路上的行驶没有太多优势。吉姆尼与生俱来的越野特性,避震比较硬,坐在后排的感觉尤其明显,张清开玩笑说,这款车在设计时根本没有考虑后排乘客的感受,纯粹是为驾驶者玩的车。

  越野方面达到极致 简单内饰设计

  打开吉姆尼的车门,把副驾驶的座位前移,坐到车的后排,你能够感觉到这款小巧的越野车内部空间的局限性。因为小巧,后排仅仅能坐2个人,靠窗的位置都有很宽的扶手,而甚至连我坐在后排,都能感觉到双腿位置的局促。坐在驾驶位置的张清,感觉驾驶座位的空间足够,开车时感觉比较舒服。他评价,这样小巧的车型,在设计时就没有太多考虑后排的乘坐感受,因为如果去越野,更多的时候是2个人。实际上,这样的设计,已经把车内的空间发挥到极致。后门是向右开启的,打开后,你会发现仅存一点点储物空间,如果东西太大,那只能放到放平的后排座椅上了。

  坐在车内,你也会感觉到车内设计的简单,没有太多多余的设计,在张清看来,是相当的简单,扶手方面甚至有化纤物,会使档次显得很低。内饰风格简单,相对现在十几万的车型可以说这内饰比较落后,三幅树脂方向盘、LED背光仪表盘简单大方。去除了花哨的设计,仅剩下的简洁配置,让驾驶者更方便越野。在工地越野之后,张清赞叹起来,吉姆尼提供了4种驱动模式供选择,车主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分动器的按钮,实现驱动模式之间的切换,在越野时候显得非常方便。

  找到一块正在建设的工地,靠着山,路面坑洼不平,于是,张清开车撒起野来。上坡、下坡,甚至急速倒车,在石头路面上体验着越野的快乐。在公路上感觉平淡的吉姆尼,在山地上给了张清不少惊喜。他说,“别小看这个小家伙,没想到它的通过性这么好,底盘调校也很好,越野性能表现相当不错。”熟悉了一段时间后,张清开始想挑战高难度的越野,近处一个坡度在45度以上的长坡引起了张清的兴趣。由于路况比较恶劣,大石块横在路中间,第一次冲击没有成功,第二次冲击时,张清查看了周围的地形,运用了更多技巧,把驱动模式切换到四驱低速挡,沿着很窄的路面冲上了山腰。后来张清说,“开始担心吉姆尼的底盘不够高,担心大石块刮底盘,不过因为它车身短,灵巧,比许多大块头SUV的通过性更强。”在窄窄的山腰处,张清在不断的切换驱动、倒车和前进中完成了掉头,并缓缓的开下了山坡。

  下车时,他的额头已经冒汗,他解释,“这个挑战很有难度,尤其是一款新车,这样的路面对它的通过性是一个极大的考验。”试驾让张清越开越有感觉,而他认为,在这个级别,吉姆尼已经在越野方面达到了极致。“这款车的操控性很好,即使在坑洼路面,非常颠簸的情况下,方向盘仍然很稳,让人很放心。”

  非承载式车身设计,一直是越野爱好者的追求,吉姆尼保留了这一传统的越野车设计特点,继续使用大梁结构,同样被认为专业越野车才有的前后整体硬桥设计,被保留在吉姆尼身上。同时它的底盘非常适合越野,它的前后悬挂采用了三连杆螺旋弹簧,结合超短轴距,使吉姆尼能够开到你不敢想像的地方。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