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转玩小车大设计 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

  “灵感点燃激情,梦想照进现实!” 近日,巴黎车展第五届“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 最终获奖名单如期公布。来自哥伦比亚25岁的年轻设计师Carlos Arturo Torres Tovar拔得头筹,除获得1万欧元的奖金外,他的设计作品标致RD三轮概念车还将以1:1的实物比例亮相于2009上海国际车展。

Ego为第二名获奖车型,其设计者是来自土耳其的Emre Yazici。值得欣喜的是,22岁的中国小将娄轲设计的电力概念车OXO,凭借前卫的创意,挺进前三甲。

  据介绍,冠军作品标致RD三轮概念车,采用电力发动机,充分体现出大赛环保的设计理念。其开阔的视野、极佳的抗噪效果,以及高科技的声控辅助、正面视频路线显示系统给驾驶者带来更简便、安全的舒适驾乘体验。这辆未来汽车不仅是以诸多新功能带给用户惊喜,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必去学习如何开车就可以驾驶。一切功能都可以通过“标致手机”来控制,还可以通过手机的GPS等功能实现自动驾驶。驾驶就像是在玩游戏一样,任何人都能轻松掌控。

  季军作品也同样具备操作简便的人性化设计特点。其作者娄轲是大连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的一名大四学生,OXO的名称形象地描绘了其作品的外形特征,在城市中行驶遇到拥挤、狭窄的街道或者在停车时,这款车可以自由伸缩、折叠,大大节省空间。

  本次“标致汽车设计国际邀请赛” 吸引了来自全球超过95个不同国家选手的参赛,共计2500多件参赛作品,其中有900多件作品来自中国。年轻的设计师们表现出了杰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设计语言抒写着灵感,用独特的设计风格诠释着 “绿色环保、社会和谐、操控灵便、经济节能”的四大主题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世界顶级的设计大赛中,同时有两名中国设计师跻身十强,赢得了整个汽车设计领域的钦佩。

  电力概念车OXO:季军作品,作者娄轲是中国大连交通大学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OXO”贴切地表现了造型,该车具备操作简便的人性化设计特点。在城市中行驶遇到拥挤、狭窄的街道或者在停车时,这款车可以自由伸缩、折叠,大大节省空间。

  标致RD三轮概念车:冠军作品,作者为哥伦比亚25岁的年轻设计师。该车一切功能都可以通过“标致手机”来控制,还可以通过手机的GPS等功能实现自动驾驶。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