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是否实用?汽车人性化装备你使用了吗?

  如今的汽车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不仅比动力、比价格、比操控、比服务,在装备上也更人性化。而购车者在买车时除了衡量汽车品牌、价格因素外,对商家推出的人性化配置也情有独钟,某些时候甚至成了拍板买车的关键因素。

但这些看似人性化的配置是否实用呢?

  ■电动座椅记忆功能

  设计功能: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座椅,往往会标配在一些高级轿车上。这种座椅是将电动座椅与车载电脑结合在一起,追加了记忆功能,当座椅调节好后,驾驶者可通过操作键设定记忆当前的座椅位置。

  这样即便在座椅位置经过多次调整后,只要按下记忆键,座椅便可恢复到之前定好的位置,避免重复调整的麻烦。

  实用程度:★★★

  实际效果:车主马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新车就带有这个功能,但买来后他从来没用过,好像调节起来挺麻烦的,他的车主要是自己开,需要变换姿势就简单地用一下电动调节。如果是经常外借或是单位用车,开的人较多,这个记忆功能就相当方便了。

  使用程度:★★☆

  ■定速巡航

  设计功能:经常跑高速的朋友对定速巡航很熟悉,它主要用于控制汽车的定速行驶,汽车一旦被设定为巡航状态,发动机的供油量便由电脑控制,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保持车速。目前巡航控制系统已成为中高级轿车的标准装备。

  实用程度:★★★☆

  实际效果:司机吴先生说,就国内目前的交通状况来说,定速巡航也只有在上高速时能用得上。新手最好不要使用,因为一旦设定为巡航状态,人总会有一种保持车速的心理定势,在一些应该减速的路段也想硬着头皮冲过去,给交通安全埋下隐患。

  使用程度:★★

  ■“伴我回家”智能灯光系统

  设计功能:“伴我回家”智能灯光系统可以说是一个很人性化的配置,晚上停车后发动机熄火拔出钥匙,“伴我回家”功能自动启动,车门锁闭后,大灯仍将点亮一段时间,好让车主从容回家。

  实用程度:★★★

  实际效果:这个东西从设计思路来说非常人性化,但从目前的中国国情来看用处并不大。一来现在的小区照明都很好,二来目前小区的地面停车位较紧,并不是都能停在自己家附近,即便是停在自家附近也不见得就能让车头冲着自己的家门。

  使用程度:★

  ■分区空调系统

  设计功能:顾名思义,分区空调可以由乘客自行调整前后左右四个座位的温区温度。这样一来,就能使每个温区的乘客都能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进行调节,最大限度地满足不同乘客的不同需要。

  实用程度:★★☆

  实际效果:对于轿车而言,狭小的车内空间,独立空调已可满足要求,这种分区空调在实际使用中温度差异并不是很明显,因此很少有人使用。

  使用程度:★

  ■车载DVD

  设计功能:车载DVD是安装在汽车内为车内乘坐人员提供影音娱乐的多媒体播放系统,一般除了播放DVD格式的影碟外,还可以作为车载导航的显示屏、倒车影音系统的显示屏等。

  实用程度:★★☆

  实际效果:液晶显示的DVD,对开车的人没用,早已无可争议了。而坐在后座的乘客,谁有心思在上班路上观看10分钟大片的片断?但它的导航仪、倒车影像功能还蛮实用的,虽然这两个功能都要额外增加装备。

  使用程度:★★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