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标致雪铁龙三季度营业额达133.01亿欧元

  集团第三季度营业额的下滑是由于近期汽车市场整体疲软所带来的负面影响

  2008年第三季度市场下滑

  西欧市场下滑迅猛: - 10,7%

  发展中地区市场的增长减速

  集团2008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下降了5,2%,从140,24亿欧元下降到133,01亿欧元

  汽车业务营业额下降了1,7%,达101,84亿欧元

  佛西亚公司的营业额增长了1,7%,达到28,63亿欧元

  捷富凯公司的营业额增长了4,6%,达8,73亿欧元

  标致雪铁龙融资银行的营业额增长了7%,达5,34亿欧元

  2008年前9个月集团营业额略降,从448,42亿欧元下降到446亿欧元,降幅达0,5%.

  2008年第四季度特别行动方案

   大幅度降低生产成本

   继续提高销售价格

   加强并推进发展CAP2010规划

  2008年远景规划:

  集团预计2008年第四季度在西欧市场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下降,降幅大约在17%,而2008年全年的降幅可达8%.集团在优先发展地区市场也会有大规模的下降幅度,2008年全年大约是10%.

  由于2008年下半年全球整体经济环境严重受挫,集团预计08年的全球销量与07年相比将下降3,5%.

  集团将在第四季度汇总出与2007年相比的2008年全年的减产量.

  因此,根据对上述市场的预测,集团预计2008年的企业合并利润将达1,3%.

  

  标致雪铁龙集团总裁斯特雷夫先生宣称:

  集团坚实且庞大的资金储备是应对目前金融危机的主要手段.因此,我们应把现金流的管理列为我们的重中之重.

  我们最新推出的新车质量均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我们在低能耗汽车领域以及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是在目前市场极其严峻情况下,集团得以立足的重要支柱.

  我们也相应地作出快速反应,采取措施降低产量,即使这样做会损害到集团2008年的企业合并利润.集团也会在第四季度大幅度减产,因为保持集团的良好性能以迎接2009年的挑战,这是至关重要的.

  汽车业务: 营业额达101,84亿欧元,与此无关00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7,1%,2007年第三季度营业额达109,64亿鸥元

  要点:

   2008年第三季度西欧市场的快速下滑(-10,7%)

   第三季度全球整车销量下降了9,9%

   直到9月底保持在西欧的市场份额为13,8%

   第三季度集团在俄罗斯和南美的销量持续上升,但是上升速度与上半年 相比渐缓.

   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渐缓已成事实

   在低迷的市场背景下成功推出新车型(308SW,C5)

   进一步加强集团在西欧轻型商用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市场份额达19,5%.

   B级车和低二氧化碳排放车型的销售获得成功

  各区域要点:

  西欧市场: 经历了与08年上半年截然不同的市场环境,第三季度整体市场呈现出上牌量骤减的态势(-10,7%).在还呈增长趋势法国和德国市场,第三季度也出现了大幅度地下降.第三季度法国市场还得以稳定(2008年前9个月增幅达3,4%)而德国市场则出现了副增长,下降幅度达3%(2008年前9个月增幅达1,6%).第三季度西班牙和英国市场出现大幅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34%.(2008年前9个月西班牙市场下滑幅度23,6%),和-19%(2008年前9个月英国市场下滑幅度达-7,5%). 意大利市场下降幅度为12%(前9个月为-10,7%).

  在此市场背景下,集团前9个月的上牌量下降了5,7%,市场占有率保持在13,8%.

  东欧市场: 在保持了上半年市场发展水平之后,第三季度市场发展渐缓,上牌量下降2%前9个月的市场增长率达5,8%.集团的市场份额保持在11,1%.

  俄罗斯市场: 今年前9个月俄罗斯市场的增长幅度达24,9%,但是第三季度的增长缓慢(+12%).集团在该市场的业务发展保持上升态势,上牌量第三季度增幅达65%,前9个月的增幅达63,2%.

  南美市场: 前9个月巴西和阿根廷市场呈增长趋势(+23,8%),但是第三季度的增幅渐缓(+19%).

  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上牌量增长了22,4%.第三季度的增长幅度减缓(+14%)。

截至到9月底集团的市场份额达7,2%。

  在巴西,市场增长放缓的迹象已经显现。第三季度市场增幅为22%,而上半年则为30%。集团前9个月的上牌量为117300辆,增幅达33%。

  在阿根廷,2008年前9个月集团上牌量增幅达7,9%,而第三季度上牌量增幅下降了3,3%。集团前9个月的市场占有率达14,4%。

  中国:截止到2008年9月底,集团上牌量下降了6%,第三季度中国市场下滑了4%。

  零部件:第三季度零部件销量达54000件,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1,8%。截至到9月底增幅达54,8%。

  产品要点:

  尽管市场低迷,2008年推出的新车型还是获得了成功。最新推出的乘用车,比如标致308SW和雪铁龙C5都对两个品牌的该级别车型起到推进作用。

  截至到2008年9月底标致207 的销量达379800辆,而标致307/308的销量也增长了10,1%,销量达351900辆。

  雪铁龙C4毕加索的销量再次得以刷新(+6%)使得雪铁龙品牌在西欧紧凑型单厢车市场的领先地位得以稳固。雪铁龙C5的销量增长了51,7%。

  雪铁龙C1和标致107的销量增长(+6,7%)加强了集团在低排放领域的领先地位。标致BOXER和雪铁龙JUMPY的销量增长使得集团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先地位得以巩固。

  佛西亚公司:第三季度营业额达28,63亿欧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幅达1,7%,2007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28,15亿欧元

  与2007年第三季度相比,营业额略增,公司在欧洲市场的业绩略逊,特别是汽车排气系统的营业额略降已被在拉丁美洲市场的强进增长抵消了。

  捷富凯公司:第三季度营业额达8,73亿欧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6%,2007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8,35亿欧元

  集团2008年第三季度物流业务营业额增长了4,6%,截止到9月底总增长率达5,5%。捷富凯公司的业务版图扩张战略取得了巨大的效益。

  标致雪铁龙集团融资银行:第三季度营业额达5,34亿欧元,与200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2007年第三季度营业额为4,99亿欧元

  由于业务量的保持不变以及金融业务价格的提升抵消了自身再投资成本的增长。在今后一段较长时间内,融资银行将谨慎开展信贷业务,这是面对金融危机保持自身稳定的主要因素。银行的现金流足以保障其业务的正常进行。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