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身陷传闻漩涡 克莱斯勒谜团仍未破解

  虽然于近日在京举行的“克莱斯勒2008JEEP英雄会”相当成功,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JEEP车友和JEEP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体味了JEEP所带来的悠久的品牌文化、坚毅的团队精神和纯正的越野乐趣,但克莱斯勒最近的日子实在是不怎么好过。

  “目前消费者满脑子想的都是信贷。”克莱斯勒现任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显得很无奈。

  华尔街金融风暴将本已飘摇不定的克莱斯勒再度推向了风口浪尖。

  并购传闻波及全球

  如此严峻的形势使得业内关于通用与克莱斯勒的并购传闻不胫而走。

  虽然鲍勃•纳德利已对媒体表示,目前不会就有关其与通用汽车的并购传闻发表评论。但有消息称,纳德利此前已经向其雇员承认,公司近来的确正在和几家汽车制造商讨论未来新的产品开发计划,甚至是合并也有可能。

  不过通用汽车需要注意的是,同样中意克莱斯勒的,并不只有他们。据悉,日产提议买下克莱斯勒约20%股权,将其纳入日产与雷诺的结盟关系。但日产汽车公司日前否认了上述说法,虽然他们表示仍对任何联盟机会感兴趣。

  另据报道,意大利的菲亚特和印度的塔塔都在与克莱斯勒进行会谈。

  中国业务不会受到影响

  关于这些传闻是否会影响到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部署,克莱斯勒(中国)企业传播总监贾群认为,中国市场的消费潜力、增长速度及稳定性是有目共睹的。即使克莱斯勒未来真的与其它汽车制造企业完成了并购,也绝不会影响到克莱斯勒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这种重视只会不断加强而不会削弱。

  不过业内人士担心,如果通用和克莱斯勒真的合并,那目前克莱斯勒及通用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产品将由于定位重叠而受到影响。“从目前通用和克莱斯勒在国内销售车型的市场表现来看,克莱斯勒最终留在中国的,可能只有JEEP旗下产品。”该人士表示。

  而关于克莱斯勒将大规模削减四驱系统采购,以及可能允许奇瑞等国内汽车企业使用其在美国的销售网络的传闻,贾群均表示暂不知情。

  克莱斯勒的一个个谜团还尚未解开,而就在两天前,克莱斯勒总部又传出“将在全球裁员5000人”的消息,这一裁员计划是否涉及中国,目前还未得到克莱斯勒(中国)相关方面的证实。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鲍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