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小黄蜂”到来 全球战略车引爆中级车市

  即将晋升全年产销1000万辆俱乐部、荣升全球第二大汽车市场、成为世界汽车业增长极……集众多荣誉于一身的中国车市,正在成为跨国汽车巨头的“战略高地”。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得中国车市者得汽车业未来”。

  而在中国市场,中级车市场份额占到半壁江山以上。

同样可以肯定认为,“得中级车者得天下”。因此,全球汽车巨头逐鹿中国车市,中级车已经成为焦点之争。

  随着战事深入,跨国汽车巨头陆续祭出“杀手锏”—— 先有2006年的本田全球战略车型思域投放,后有2007年丰田全球战略车型卡罗拉汹涌而至。这两款车表现可圈可点,尤其后者今年已经成为单一品牌的销售冠军。对于中国车市而言,它们的到来,更寄托着一层深刻的含义——全球战略车型即将全面引爆中级车。

  那么,中级车的下一款全球战略车型将是谁呢?哪款车将有望再领这一市场“风骚”?

  有消息称,继思域、卡罗拉之后,通用全球战略车型雪佛兰Cruze(科鲁兹)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这款或被成为“小黄蜂”的中级车新贵,有望与思域、卡罗拉构成中级车“三剑客”。

  事实上,思域、卡罗拉的到来,令中国消费者体验到全球战略车型的魅力。据了解,第八代CIVIC(思域)自2006年上市以来,以“安全、环保、节能、驾趣”的品质成为经久不衰的全球畅销车型,在北美市场,月均销量高达3.5万辆;在中国市场,同样表现不俗,以月均7500辆的销量居于国内中级轿车的前列。而随着明年东风本田24万辆产能实施,思域产销量有望大幅度提升,真正扮演中级车的“隐形杀手”。

  丰田汽车则于2007年在中国全球首发的新车卡罗拉,为其历史上在全球最畅销车型COROLLA的第10代车型。丰田COROLLA在世界汽车发展史上演绎了经典传奇。自问世以来,累计销售超过3300万辆,这个数字超过了久盛不衰的德国“甲壳虫”曾经创造的纪录。目前,在中国市场,卡罗拉以月销售过万辆成为中级车市场的领头羊,后劲十足。

  从思域、卡罗拉征战中级车,业界不难发现,全球战略车型已经成为在中国市场成功的关键。毋庸置疑,全球战略车都倾注了汽车巨头很大的心血,一般也代表着最经典的外形、最新的技术、最好的品质等。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需求的升级,消费者对车型要求已不仅仅是满足一般性需求,更重要的是与世界接轨、与全球同步,需要的是的各大汽车巨头拿出这些全球最重要的车型。

  由此,由思域、卡罗拉发动的全球战略车型“东渡”中国之风将自此方兴未艾。有消息称,在中级车市场,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再掀起全球战略车型投放高潮。对于国内车迷来说,这款雪佛兰Cruze已经不再陌生,该车即将在巴黎车展上首发。之后该车将于明年初在欧洲上市,而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也已经不远。据介绍,伴随这款车型入华的将是通用全新开发的Global Delta平台,这个平台将是通用未来紧凑型车和新能源技术的重要载体。雪佛兰Cruze(科鲁兹)将是这个全新平台上诞生的最重要的一款车型,是未来通用汽车最重要的全球战略车型。

  中级车“三剑客”若隐若现

  Cruze科鲁兹

  据了解,雪佛兰Cruze(科鲁兹)或将被称为“小黄蜂”,与《变形金刚》中的“大黄蜂”量产车型Camaro形成“兄弟连”。Cruze(科鲁兹)这只“小黄蜂”可谓来势汹汹,欲在中级车市场力挑目前领先的卡罗拉,希望造就中国最畅销车型。

  Cruze(科鲁兹)的底气来自于Global Delta平台。该平台在研发之初便是定位于2009年后通用紧凑级车的全球平台,它将成为未来通用旗下多达8款车型的共享平台。其中,在欧洲市场畅销的欧宝雅特Astra、萨博93的新一代产品,也将诞生于这个平台之上。到目前为止,欧宝雅特Astra已经销售了1000万辆,是欧洲最畅销的A级车。

  其实,Cruze(科鲁兹)的前身雪佛兰Cobalt就是北美最畅销的十款车型之一,与丰田第十代COROLLA以及第八代CIVIC相抗衡。而作为全球战略车型的Cruze(科鲁兹)竞争力将更加强大,在中国市场但对卡罗拉、思域的冲击更加猛烈。

  可与预见的是,卡罗拉、思域与Cruze(科鲁兹)将在中国乃至全球市场构成中级车“三剑客”。他们不但能延续着辉煌,而且在中国热土寻找到“鱼跃龙门”的新天地。

  中国古语:“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度过混沌初开的中国车市,在全球“活水”的“浇灌”下,开始呈现“清如许”的一面。而这“活水”就是世界汽车巨头加快投放的全球战略车型。Cruze(科鲁兹)将在思域、卡罗拉的基础上,进一步奠定全球战略车型在中国车市的丰富性与竞争性。

  或许,对于跨国巨头而言,除“得中国车市者得汽车业未来”、“得中级车者得天下”之外,还将是“得全球战略车型得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