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雷诺在中国投资公司项目暂停 大推进口车

   对于雷诺中国区运营经理理查德·瓦莱特来说,继续使用“范承德”这个中文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上周记者获悉,瓦莱特将于12月底结束任期,RobertChen——来自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北美区的继任者届时将取代前者。

由中村克己钦点的这次换“帅”,是其升任雷诺全球副执行总裁兼亚非区总裁后,针对中国市场的最大动作。  

  在回到北美搬家之前,RobertChen留下两个重要信息——雷诺中国投资公司的项目暂停,以及将加大力度推进进口车,12月中旬他将带着家眷返回雷诺中国。

  ●投资公司项目暂停

  由于尚未正式任命,雷诺中国的态度谨慎异常,称这是瓦莱特任期已满的正常人事变动。其实,无论品牌维护还是销售业绩,瓦莱特的答卷都难达及格线。因变速箱故障被中国质检总局发布安全通告,致使雷诺将其明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直接下调至2000辆。与9月上旬举行的“雷诺之路”全球经销商大会相比,此次换将更能让中国的商家们找到继续留在这个品牌的理由——曾跟随中村克己任职东风有限的RobertChen,不仅了解中国市场,并且能够与中村克己直接对话。

  两周前与RobertChen短暂的会面之后,中国区的5家分销商清楚地认识到,此前雷诺试图将办事处扩张为雷诺中国投资公司,并统管销售、售后的计划,暂时无法推进。“仅12000辆的保有量和零部件3C认证的不菲成本,让成立投资公司这个项目在设立之初,就给雷诺中国的售后服务部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内部人士透露,“这必然导致雷诺中国大幅增加工作量、事业费用和人员成本,以目前的费用额度难以支撑这种开支。”

  同时,随时可能出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修订版也为雷诺办事处的扩张带来风险。“尽管车辆的进口仍不得不依赖日产中国雷诺进口车事业部完成,但就雷诺中国在法国总部的话语权而言,无疑将产生飞跃。”该人士称。

  此外,作为中国区运营经理,目前RobertChen的职责只涉及产品引进、经销渠道和市场销售,而合资项目的考察、推进仍是办事处代表林桦的份内事,当然,谈判决策权在法国布洛涅比杨古。

  ●拉古娜与新奥迪A4售价相当

  而在合资公司成立之前,以进口车拉动雷诺的品牌影响力,成了RobertChen的要务。根据计划,第三代拉古娜和SUV车型KOLEOS将先后于下月和明年3月正式投放。

  “在欧洲,拉古娜是针对奥迪A4和宝马3系的车型,即将在国内发布的拉古娜也将比照新奥迪A4的售价,其搭载2.0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入门车型价格将在33万元以内。”知情人士称。

  不过,中国市场对SUV的持续热度使KOLEOS的影响力可能大于新拉古娜。“KOLEOS瞄准的竞争车型是三菱OUTLANDER,”内部人士告诉记者,“OUTLANDER的售价在28万元上下,而KOLEOS将低于前者。”

  欧元相对人民币的汇率下降,无疑帮了RobertChen一个大忙,冀望于扩大市场保有量的商家们也毫无怨言地同意压缩利润空间,这将使雷诺汽车在中国获得其原来很难拥有的性价比。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