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东风雪铁龙“两个加快” 构筑竞争优势

   世嘉VTS发布会上,穆懿夫总经理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东风雪铁龙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公司将加快新车引进的步伐,使东风雪铁龙的产品体系更加完整。

  同时穆总强调东风雪铁龙将在今后更加注重本土化,PSA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是集团在亚洲的第一家,此次VTS运动改装套件就是该中心的作品,相信这个以中国设计师为主的优秀研发团队将会带来更多中国人喜欢的设计。

  可以说,从富康到毕加索,到塞纳,再到C2和世嘉,东风雪铁龙产品结构正日趋完善合理。这次伴随着世嘉VTS的发布,销售公司也东迁上海,东风雪铁龙似乎在向业界宣示一个新的开始。

  品牌建设,从加快车型引进开始

  “一个车企是不可能只靠两厢车打天下的。”穆懿夫说。

  从品牌来看,东风雪铁龙给人的感觉是生产两厢车的厂家,或者干脆跟富康画上了等号。“我们要改变这个局面,”东风雪铁龙总经理穆懿夫表示,品牌建设要从引进新车型开始,对于汽车企业来讲,没有合理的产品结构,品牌建设是空谈。

  据介绍,未来几年东风雪铁龙将加快车型引进的节奏。现已明确C5将于明年实现国产,C5是一款意义重大的车,它将填补东风雪铁龙在B级车高端市场的空白。

  A级车方面,东风雪铁龙也将引进一款全新的三厢车型,目前还没有透露具体信息,从产品结构上分析,肯定是针对三厢A级车的中高端市场,推出一款高于爱丽舍的车型。

  加快本土化,走出认识误区

  东风雪铁龙将销售公司部门搬迁到中国最国际化的城市——上海,至少要表达两方面的意思,一是提升品牌形象,二是为了吸收更加优秀的本土人才。

  另外,与东风雪铁龙公司东迁上海相映成趣,PSA将除欧洲外唯一的设计中心建在了上海,也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据悉,该设计中心以中国设计师为主,表达了雪铁龙本土化建设的决心。

  我们可以从世嘉这款车上发现,一些改变已经悄然发生:世嘉做的更漂亮了,做工更精细了,空间也更大了。世嘉也是一款纯正WRC血统的驾驶者之车,与塞纳不同,这次世嘉推出了1.6L和1.8L两个排量。

  穆懿夫介绍,他们将考虑市场反馈的呼声,适时推出1.6L自动挡。

  另外,雪铁龙上海设计中心还在世嘉VTS发布之际小试牛刀,包办了“VTS运动选配套件”的设计,虽然车身拉花算不得大手笔,但都可以看到这是一个方向,“讲到新的产品,我们希望PSA上海设计中心设计出更合适中国的产品。”他的话点明了这个方向。

  眼下车市依然低迷,国际金融环境依然严峻,但未来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仍然充满了希望。

  随着第二工厂的竣工日期渐近,产能瓶颈也将突破——东风雪铁龙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懿夫 | 塞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