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广东汽车出口增速放缓 增幅同比大幅下降

  受全球金融海啸、汇率变动和成本上升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广东汽车出口明显增速放缓。今年前9月,广东共出口汽车3.6万辆,同比微升1.6%,增幅同比大幅下降。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有广州汽车出口记录的国家或地区比去年同期少了22个,占出口国家或地区总数的17.6%,这意味着今年以来广东汽车海外市场数量减少了近两成。

  据统计,在对欧盟市场出口下降的同时,广东汽车对俄罗斯出口剧增。前9月,广东对欧盟出口汽车2.6万辆,下降10.5%,占同期广东汽车出口总量的73.1%。尽管2008年以来,俄罗斯对进口汽车的政策频变,但仍难抵广东汽车出口俄罗斯的热度。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对俄罗斯出口汽车4167辆,激增9.1倍,占同期广东汽车出口总量的11.5%。

  外商投资企业是出口的主力。前三季度,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出口汽车3.1万辆,微降0.7%,占同期广东汽车出口总量的87.2%;国有企业出口1604辆,大幅增长82.3%。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广东汽车出口的主要市场,汽车企业应提前作出对俄罗斯、中东、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经济形势影响的预判。同时,在当前人民币汇率快速走强的形势下,可选择海外建厂、海外并购等方式作为规避贸易政策风险的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