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一汽丰田新厂定址长春 产能扩至40万以上

  日前,由一汽集团与丰田汽车公司共同出资建立的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在长春举行了新工厂建设项目开工仪式。该厂计划投资金额40亿元,年产量为10万辆,新工厂将生产COROLLA卡罗拉。这是丰田继今年7月份一汽丰田在天津扩产之后的第三次加码中国市场,丰田在中国的步伐也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据了解,由于早前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布的2008年销售目标为40万辆,增长幅度接近50%,业内人士对一汽丰田产能瓶颈颇为担忧,建设新工厂也一直备受关注,而新建的长春工厂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产能压力。

  长春新工厂是一汽丰田在中国的第六家工厂。之前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天津一汽丰田”)的三家工厂和四川一汽丰田的两家工厂总产能约44万辆,加之目前在建的扩能计划,总产能将达到50万辆。

  在一汽丰田新工厂选址上,天津、长春、长江三角洲地区曾展开激烈竞争。丰田汽车曾对长三角地区建立新工厂进行认真调研,但迫于一汽集团的强烈意愿,最终同意在长春扩建一汽丰越工厂。长春胜出的主要王牌是:扩产一汽丰越,比在天津再造新工厂更容易获得国家主管部门审批放行,且建设周期短。2013年一汽丰越工厂的产能将达到20万台,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0亿元。未来一汽丰越工厂将主要生产卡罗拉衍生平台的产品,率先下线的将是COROLLA卡罗拉,而两厢版的Auris以及旅行轿车Wish也可能将随后投产。

  据了解,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COROLLA卡罗拉都是出自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天津一汽丰田的第三工厂,该工厂年产能20万辆。根据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布的数据,今年前九个月,包括COROLLA-EX在内的COROLLA卡罗拉的出厂数量约为16.5万辆。

  四川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其前身为成立于1998年11月的四川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6700万美元,由丰田汽车公司(出资比率45%)、丰田通商株式会社(出资比率5%)、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出资比率50%),共同出资建成。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丰越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