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一汽丰田王法长:明年车市形势更加严峻

   “市场下滑不仅会出现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明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王法长对未来的汽车市场并不乐观

  “市场下滑不仅会出现在今年的最后两个月,明年的形势将更加严峻。

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法长对未来的汽车市场并不乐观。

  在越来越恶劣的市场环境下,前九个月同比累计增长50.48%的成绩足以证明成立五年的一汽丰田已具有相当强的抗风险能力。王法长将这样的成功归结于产品力和营销力的结合,也就是他所坚持的“二轮定律”。

  三成经销商面临倒闭或被兼并

  谈到一汽丰田的营销,他总是滔滔不绝。从1997年任职一汽大众销售副总经理开始,王法长就一直在汽车销售领域摸爬滚打,经历了中国轿车市场的起步、井喷到今年的出现下滑。

  长期在市场营销一线的王法长深谙市场的风险,也清楚地认识到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前景并不十分明朗。“现在不仅是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出现下降,消费力也已经出现了明显减退。”王法长认为,“尤其是南方一些私营企业主出现经营困难,也会影响汽车消费。”

  在这样的情况下,经销商的日子会很难过。据了解,目前汽车市场上的部分经销商已经陷入了资金链紧张的困境。有业内人士预测,未来将有三成经销商面临倒闭或被兼并的危险。

  在这种压力之下,王法长表示,一个下滑的市场,提升市场终端的能力将更加重要。王法长说,从在一汽大众工作开始,就深谙产品力和营销力应紧密结合。“好的商品+好的经销商=客户信赖度56%;差的商品+好的经销商=客户信赖度49%;好的产品+差的经销商=客户信赖度36%。”他说,“这足以说明产品力和营销力相结合的重要性。”

  “但是其实道理很简单,关键看谁能够一直坚持切实地落实和实施。”在一汽丰田销售公司五年,他一直坚持这样的理念。“我们要帮助经销商。”王法长说,“有人认为销售公司在销售的最前端,但是实际上在最前端的是经销商。一汽丰田一直是坚持零库存的订单式生产,但是最近由于销售市场发生变化,有些经销商的销售出现下滑,这就有可能出现库存。”

  “为了不给经销商增加库存压力,一汽丰田在全国各地建立了6个中转库。”据他介绍,“可以将销售受到影响的经销商的订货先存放在中转库,避免经销商库存量太大。”

  而且一汽丰田在区域协力会的基础上还建立了咨询委员会,他告诉记者,咨询委员会会定期进行研讨,既促进经销商之间的互动,也代表经销商的整体意见反映到销售公司。

[1] [2] [下一页]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