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一汽丰田王法长:明年车市形势更加严峻

  一汽丰田的应对

  丰田汽车刚刚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受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减速影响,公司今年第三季度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

这是丰田自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出现季度销量同比下滑。和丰田在全球开始出现罕见的下滑相比,“一汽丰田能够有这样的增长还是很好的。”王法长如此评价。

  不过一汽丰田的表现是难得的亮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今年1~9月,一汽丰田销售整车26.82万辆,同比增长50.48%,而同期汽车市场整体增幅仅为11.94%,增幅居乘用车企业的榜首。“由于卡罗拉在去年10月份开始集中上量,因此接下来的后两个月一汽丰田的同比增速也会降低,所以今年整体的增幅并不会比现在的更高。”王法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明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形势将更加严峻。”

  有预测认为,由于美国通用汽车的销量下滑幅度比丰田更甚,丰田今年的全球销量超过通用成为世界第一将没有问题。

  但是在全球经济危机的洪流面前,任何人都显得更加谨慎。“目前公司也在研讨是否下调对明年市场的预期。”王法长说。很显然,摆在他面前的,是在未来的多少个五年里,一汽丰田能否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对于在弱市中的降价行为,王法长一直很坚定:“价格相对稳定是对客户负责。”他告诉记者,一汽丰田并没有打算靠降价来应对市场下滑。他认为,在一定时期内,中国汽车市场上的降价还会延续,但是幅度会有所放缓。

  除了稳定经销商情绪和价格之外,一汽丰田表示将在新品投放上加大力度。在未来新产品投放方面,王法长说目前还不便透露,但是他告诉记者,目前的畅销车型卡罗拉在中国的销售目标是40万辆。“原来的工厂可能不能满足卡罗拉销售40万辆的产能需要,因此刚刚奠基的长春新工厂将作为卡罗拉的新生产基地。”

  此外,据王法长透露,在混合动力产品方面,虽然目前普锐斯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并不盈利,但是作为一个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平台,“未来不仅会将混合动力应用到其他产品上,中国也会与世界市场同步投放下一代普锐斯。”

[上一页] [1] [2]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法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