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张晓军:预计明年高档车增幅8%

记者:奥迪TTS和大众EOS共享了很多部件,那么TTS会不会将EOS列为竞争对手呢?

 

张晓军:没有。奥迪TT的竞争对手是宝马Z4和奔驰的SLK,以及保时捷的CaymanBoxer

 

搜狐:您对这几款车的销量和品牌有何预期?

 

张晓军:今天我们看到第二代TT三款车型,一个是TTS Roadster,一个是TT Coupe延长出来的TTS Coupe,一个是TT高性能版本,同时兼顾奥迪S系列运动风格的TTS

一方面是要满足国内汽车市场用户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另一方面是向广大公众、媒体和用户展示奥迪积极进取的完全的品牌形象。

 

可能大家以前始终认为奥迪(只有)A4A6A8,最近三年来我们奥迪做了大量的工作就是把奥迪在全世界销售的大部分车型,在中国市场适合销售的,我们都引进来了。今天这三款车型也是为了方便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是为了完整我们的产品形象。从TT的销量来说,过去两年销得不错,我们在06年上市,07年销了688辆,08年的19月份,我们销了1241辆。9月份的时候比去年翻番了。全年我预计销售到1500辆左右。作为TTS系列,我也预期它有一个比较好的销量。当然它没有办法和A4这样的车辆相比。但是我相信这个市场还是在发展。

 

记者:第二代TT从全球首发到中国问世用了7个月的时间。这一次到TTS今年的首发是16号的车展,到现在已经有10个月的时间。我总觉得,不管是奥迪也好,还是别的厂商也好,毕竟中国这么大一个市场,都能够渴望去有市场。为什么这次这么长时间?

 

张晓军:我可以实话告诉你,不是市场的原因。TTS三款车型引入到中国来,是我们很早就有的计划。这次稍微差了那么几个月,是我们内部工作上的安排原因,没有别的考虑。不是由于研究市场,或者是观望、观察。只是当初的计划是这样的。

 

记者:这次TT2.0发动机比现在所有2.0的发动机感觉都要大。有没有考虑到用在别的车型上?

 

张晓军:不错。这个发动机的能效是推到了极致。两升的而且是FSI发动机,在同级别、同价格范围内是绝无仅有的。两升发动机有200千瓦的功率,这个东西确实已经把能效提升到了极致。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和刚才我提到的竞争对手做一个对比,无论是动力性还是精致性方面都是最好的。当然,这个发动机未来能否用到其他的汽车上面,不取决于我们,而是取决于奥迪在全球奥迪本部的发动机站。

 

记者:我发现这次定价跟之前TT的定价差别不算太大。但是这种供货的比例是怎么安排的?TTS跟以前的TT

 

张晓军:目前来看是这样的。TT这个车型第二代卖得最好是跑车,今年一年到9月份卖了1200多辆。基于这个想法,我们为了满足用户的要求,我们把TT Roadster引进来了,对比之下,我相信我们说这三款车型是TT的自动化的车型,就意味着这三款车型在销量对比上,是不匹配的销量。它是个性化的。TTS这个车型是充满活力的、崇尚个性、愿意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价值乐趣,是社会精英人士,以前奥迪品牌的定位也是社会精英。TT的客户群是我们客户中相对有个性、喜欢运动,比较年轻的人群。对比之下,TTS可能是在那些人群中和TT  Roaster相对个性一点的。

 

记者:有没有想过之前的TT没有人买了?

 

张晓军:不会。我相信每一个产品都有它相对应的客户需求。可能以前有的人考虑TT,是你动力性不太足,你不配我了,我就不买。TTS把原来可能要流失掉的客户群又拉回来了。是这样的一个结果。

 

搜狐:对于奥迪在海外已经有的小车,我们这边会不会也引进过来?有媒体报道海外奥迪有A0级的小车。

 

张晓军:奥迪现在在海外的小车主要是A3,因为A2后来因为它产品战略化的原因,它不生产了,A3这些年也有很多人在问,有没有把A3引进来的计划。我现在可以告诉你的就是,目前我们正在计划。在中国高档的A级车市场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还有待观察和论证。奥迪做的很多规划也是比较严密和长远的。对于A3我们也在观察、调研。现在还不是时候。

 

记者:现在奥迪3.0T的发动机和2.0的发动机又感觉奥迪对动力的挖掘越来越深了。在巴黎车展,奥迪又着重推了自己的轻度混合动力,在未来量产车方面,轻度混合动力方面投入会有多大的比例?

 

张晓军:就奥迪而言,我们觉得在现在的技术水平的情况下,最好的解决方案还是在现有的基础上。比如说汽油发动机或者是柴油发动机,最大限度的降低它的消耗,提升它的动力,同时,降低排放。这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您谈到的氢动力和其他的新能源,就目前的技术而言,想大规模的推广,条件比较有限。目前奥迪的汽油发动机,你也看到了奥迪把这些年它的发展,把动力性、经济性和燃油排放性推到了很高的机制。当然,奥迪还有它的柴油发动机技术,这具有更好的排放,更加的经济性。这些都是未来奥迪在发动机战略中的一个比较有利的技术。可能也会给未来节能减排带来比较大的促进作用。

 

记者:我说的是轻度混合动力不是氢动力。

 

张晓军:轻度混合动力我认为奥迪还是会研发,还没有大规模的推动。目前我认为最有效的,一个是TFI汽油发动机,第二个就是TDS柴油发动机。

 

记者:现在板上定钉的事情就是新A4会出来,除了新A4以外,还有没有其他的车出来?

 

张晓军:A4会在1116号各位媒体见面,到时候会希望大家去。至于其他产品,我现在还是说不好。因为还没有最好定死,还有一段时间,还来得及,还有调整余地,如果告诉你以后,到时候变了,你会认为我在说谎。

 

记者:现在奥迪分为A系列、Q系列、R系列三个系列的车。TT作为一个独立品牌的车,未来有没有可能并入R系列?

 

张晓军:不会的。奥迪的产品线你也看到了,TT这个系列是奥迪的跑车,A5是高档双门轿跑车,R系列的是超级跑车。各有各的定位,他们的定位是不一样的。所以TT这样的产品系列不可能定到R系列里面来。当然你也看到有两个系列之间的。比如说RS,奥迪RS4搞得不错,性能也非常好。它是作为RS之间的组合的车型。所以TT是不会并入到R系列的。

 

搜狐:整个的全球金融危机会不会对车市产生影响?

 

张晓军:会的。如果整体环境不好,对车市的影响非常大,奥迪在这里面也不能独善其身。但是看问题怎么看。中国汽车市场过去几年来大家都能够看到,每隔三四年都会有一个发展中的调整期。正常的话,09年会进入一个相应的调整期,事情总不能无限度的高速发展。问题是我们的调整期恰恰是和金融危机赶在一块,对整个的汽车市场会有较大的影响。今年高端车的市场,我们统计上半年有32%的增速,下半年的增速会有很大的回落。明年我们预测,通过各的数据看,高档车的增速只有8%,普通的车大概只有4%左右。和以前比,有很大的差别,当然很多事情还在急剧的变化中。但是不管怎么讲,汽车市场毕竟还是增长的。总比一些发达国家的市场是下降的趋势要好。我们是增长的,这对我们来讲,首先是一个利好消息。第二,现在由于金融危机带来的一些利好消息也是好的。比如说油价回落了,原来大家考虑买车有点贵,现在就会便宜很多。同时,钢材也降价了,也会减轻企业工厂的成本压力。这都是一些利好的消息。

 

另外,中国现在也在想方设法拉动经济,让GDP不至于滑得太低,明年至少应该保证9%GDP增长。在这种环境下,奥迪在这些年在中国做了这么多的工作,我们有这么好的产品,这么多的产品线,我们又有这么庞大的竞销网络,服务水平很高。到今年年末我们有将近60万的客户群,这个客户群是一个非常庞大的资源。如果说我们把我们工作都做好了,我们相信奥迪还可以在这样一个尽管不太好的市场环境中,取得相对好的经营业绩。这一点我还是比较有信心的。我也感觉到,尽管市场不是很景气,这是正常的情况,两三年又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期。奥迪品牌这些年也一直是在这样的波动中成长起来的,走过来的。

 

搜狐:在销售上您会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

 

张晓军:在经济不太好的情况下,各个方面都比较困难,一方面我们提供最新的技术,最优良的产品,把国外的最好产品拿到中国来销售。同时,我们要练内功,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比如说在经营服务网络上面,我们要服务好,最大限度的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在客户关系维护上,我们有这么大的客户群,能不能在这些客户中创造更多的用户。我们通过我们的品牌形象、我们的制造基地,进一步提高我们这个品牌在用户中的品牌形象。所有这些都是我们努力要做的。

(责任编辑:zhangliyue)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