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新天籁 新雅阁 凯美瑞和领驭 “动力对比”

  随着技术的进步,汽车在更新换代中不断的推出更先进的动力系统。如今的消费者车,对动力的要求已经不仅仅着眼于强劲的马力,而更关注动力系统的燃油经济性、运行平顺性,甚至对发动机的噪音也有了一定的要求。在市面上主流的车型之间,动力好坏究竟如何区分呢?下面就四款主流中高级轿车:新天籁新雅阁凯美瑞领驭之间作一个分析。

  新天籁


  刚刚上市不久的新一代天籁是目前产品最新、技术最先进的车型之一。其一大卖点就是VQ发动机,代表了日产技术的最新成果。

  在动力方面,日产配给天籁的V6发动机在高效和较低的油耗以及噪音控制方面很突出,配合CVT变速箱,使得动力拥有了极大的优势。新一代天籁最受欢迎的是2.5L版,相应的发动机(代号VQ25DE)的最大功率136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32牛•米/4400rpm,与之搭配的是(全系车型均有配备的)Xtronic CVT变速箱,这也是日产目前主推的装备。

  搭配有CVT技术的VQ发动机,其特色是行驶感觉相当安静、平顺,加速也非常线性。在大油门状态下,变速箱的反应会感觉不慌不忙,加速力度并不突然,没有大幅的顿挫感和转速拔升。虽然太强调舒适性的新天籁多多少少会损失一定驾驶上的动感,但在日常用车中,这种特性使得驾驶转变成一种享受,而不是运动性。同时,这也是国内同级车型中唯一采用CVT无极变速技术的车型。唯一还需要时间考验的是,CVT传动钢带的材质是否能经受较长时间的复杂中国路面考验?

  新雅阁


  新雅阁显然在动力方面延续了以往的特点,除开3.5车型,其稍有提升的动力性能都淹没在车型增大的压力中。

  新雅阁有三款发动机,原有的2.0L和2.4L四缸机器进行了改进,采用提高压缩比、增大进排气门、改善燃烧室等技术手段,使主力的2.4升i-VTEC发动机功率提高了10马力,达180马力,扭矩为225牛米。与此同时,2.0L和2.4L发动机的油耗分别也比上代下降了9%和8%。但在车身尺寸大辐增长的前提下,销量最多的2.4排量车型,无法令人感受到马力实际上的提高。好在5速变速箱换挡顺畅,舒适度仍然不错。在加速上,雅阁八的加速性并不会明显的输给新天籁。

  新雅阁的变缸技术使其3.5版本具有很大的亮点。顶级版采用的3.5升V6 VCM发动机,280hp的最大马力堪称雅阁有史以来最强劲的发动机。VCM系统可以在3缸、4缸和全6缸工作模式间自动切换。

  领驭


  领驭的发动机是1.8T最受欢迎,但涡轮增压往往会让保养加大压力,而效果也只是体现在中高速度提升方面。

  领驭能拿得出手和列强相抗衡的动力,恐怕只有国内经典的20气门1.8T发动机:150马力,1700转可以爆发210牛米的峰值扭矩;5700转达到110千瓦功率,属于全性能发动机。

  实际驾驶中,低速不是领驭的强项——毕竟1.8升气缸是弱于同级对手许多的硬件,特别在涡轮启动之前,动力远不及2.5升发动机。但在高速下,领驭的动力还是可以媲美它的竞争者的,借助涡轮增压,1.8T的动力大概和2.2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当。只是在保养上,对于涡轮增压动力不但需要更精心。

  凯美瑞


  凯美瑞的动力不失优势,成熟稳定,日常驾驶足够。

  凯美瑞的主力2.4发动机并不是很先进的发动机,主要部分都来自于老款佳美2.4机头,拥有VVT-I技术。最大功率123千瓦,最大扭矩224牛米。中段加速还算有不错的反应。它的弱点是高转时的声音有些大,而5前速自动变速箱在应付比较激烈的驾驶时,换档的抖动会略为明显。这套丰田动力可以雅阁相提并论,排量优势上也超过领驭。

  由于技术不断的发展,市场不断成熟,对于发动机,新产品总是在不断的提高标准,而人们对于发动机的要求也不再仅仅停留在动力输出方面。

节油、舒适、使用成本等多项因素,都应当成为动力选择的考虑因素。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