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雅阁新天籁凯美瑞 中高级日系三雄争霸

  要说在国内的中高级车市场,最具市场竞争力的依旧是几款日系产品,从创造了连续十几个月的销量冠军丰田凯美瑞,到改款亮相更大更豪华的本田雅阁,包括新近上市的标榜舒适性达到空前高度的日产天籁,都已经或即将成为市场上的绝对销售主力。

这3款车都具有不俗的品牌形象,而产品更是各具卖点,并且深谙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这3款王中王齐聚一堂,一番龙争虎斗后谁将是你的最爱?

  外观

  第八代雅阁2.4

  尺寸的增长是新雅阁的重要亮点。与上代比较,新车外形尺寸显著增大,轴距达2800毫米,几乎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宽大的尺寸能够满足顾客对空间和舒适性的要求。第八代雅阁的造型体现了大气、尊贵的设计方向,特别是车身侧面贯穿首尾的那条腰线,遒劲有力却不乏动感。不过,也有一些人觉得,相对于第七代雅阁,第八代雅阁的造型比例不够协调。但看起来确实是最大的。  

  新天籁250XV

  大家应该还记得上一代天籁的模样:鲸鱼般浑圆的身躯甚至显得有些臃肿,在当时从外观看几乎是同级车中最“富态”的。不过新天籁却走上了修身的道路,整体清秀了很多。车身尺寸在经过收缩之后,已不缺乏高档质感和各种豪华元素,但从视觉效果上看,仍旧不如那些身材发福的对手们般显得华贵,对于国内的消费者来说,这听起来不妙。挺漂亮,但为什么不造得再大一点?

  凯美瑞240G

  主要针对北美市场开发的凯美瑞轿车具有美系车特有的宽厚与豪华感。尽管从尺寸上看,凯美瑞并不是同级车中的最强者,但论外观的气势,确实无出其右,这种偏重商务气质的外观正符合国内主流消费者的审美观。而众多镀铬装饰的采用、多种富有质感的车身漆色选择、HID氙气大灯的装备等,更提升了整车的豪华质感。尊贵、大气,具有最打动国内消费者的外形。

  内饰

  第八代雅阁2.4

  第八代雅阁的内饰设计展现了时尚的格调,仪表台创新地分为上半部的信息区和下半部的操控区,设计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富有特色的弧形中控台设计不仅提升了空间表现,同时比对手们具有更佳的人机界面,驾驶的主动安全性得以确保。第八代雅阁最大的优势在于其超越同级的车厢空间,不过内饰做工稍显粗糙。空间宽敞,装备也不错,就是材质生硬了些。  

  新天籁250XV

  新天籁的车厢质感和造型都相当接近自家的高级品牌英菲尼迪的产品,和另外两个对手相比尽管空间上不占优,但论车厢氛围、内饰做工却要高上一筹:无论是货真价实的实木装饰和柔软的皮革,或是富有特色的阶梯式中控台和中置彩色液晶屏,都让人感受到豪华的礼遇。和英菲尼迪接近的内饰做工和造型是新天籁提升舒适性的首要保证。横向空间稍窄,但内饰质感是最棒的。  

  凯美瑞240G

  与外观一样,凯美瑞的内饰也着重于豪华感的营造。立体式自发光仪表盘、车厢迎宾照明系统等具有高级车的质感,而平展式前排座椅以及带电加热的电动前座椅等配置更带来实实在在的舒适性。至于空间,凯美瑞更是无可指摘,可以满足大多数场合下的需要。不过,从车厢内的部分材质,以及只有驾驶座车窗含防夹功能可以看出,在成本与功能性之间,丰田做出了不少妥协。看起来不错,但材料和卡罗拉是同级的。

  性能

  第八代雅阁2.4

  第八代雅阁的新2.4升引擎与旧款相比有了比较明显的差别:新引擎更加注重高转速的动力表现,起步与旧款雅阁的轻盈敏捷相比更具有德系车的稳重感,当然,引擎的运转依旧具有本田式的精致和激情。第八代雅阁的底盘调校体现出欧系车的坚韧感,与同样来自日本的对手们相比,第八代雅阁的悬挂相对比较硬,在提升了驾驶乐趣的同时,习惯于日系车柔软避震的人们可能会有小小的抱怨。

  富有激情,悬挂稍显硬朗,对乘坐舒适性稍有影响。  

  新天籁250XV

  新天籁对于舒适的追求在天籁的行驶过程中体现得淋漓尽致。首先是其搭载的2.5升V6引擎,相对同级车具有结构上的优势,运转品质具有高级车的水准;其次是天籁配备的CVT变速器,完全杜绝了换挡的顿挫,与V6引擎堪称绝配。另外,新天籁的悬挂调校也相当高明,既具有对细小颠簸的过滤能力,同时也保留了高度的舒适性,在铺装水平不高的道路上天籁的优势格外明显。

  引擎动力顺畅兼具,悬挂具有高级风范。  

  凯美瑞240G

  操控不是凯美瑞的强项:缺乏路感的方向盘、软绵绵的悬挂以及车身宽大的尺寸都是影响凯美瑞操控的不利因素。在使用了215毫米宽胎增强了轮胎抓地力之后,虽然操控稳定性有所加强,但始终谈不上太多的驾驶乐趣。带有VVT-i技术的2.4升发动机并不如想象中的安静,高转速下的细腻程度也一般,看来经济省油才是这款发动机的设计重点。

  先进性没能体现在引擎的动力和精致性上,柔软的悬挂适合乘坐。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