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反垄断法》松动价格 凯美瑞出招新雅阁

  广州丰田为了主动应对《反垄断法》的实施,上周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宣布新的经销商政策,导致凯美瑞在全国各地的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作为中高级车市场的领先者之一率先主动出击,国内中高级车市场竞争会进一步加剧。

  除了新雅阁和凯美瑞之争愈演愈烈之外,新天籁的加入更使得中高级车市场走势扑朔迷离起来。

  凯美瑞率先应对

  为了主动应对《反垄断法》的实施,广州丰田在上周开始取消经销商不得跨区域销售的规定,就在广州丰田宣布取消跨区销售和放松各地经销商对产品的价格限制之后,一向价格坚挺的凯美瑞开始在各地出现不同幅度的降价。

  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广州丰田正式放开对经销商的限制,支持经销商面向用户的优惠酬宾行动是希望以实际行动表示对新法规的欢迎和支持。”

  凯美瑞一向以价格坚挺、品牌维护优良著称,此次凯美瑞各地突然出现调价,一方面是配合《反垄断法》,另外一方面也是逐渐转冷的市场使得凯美瑞感受到销售压力加大。

  作为目前中高级车市场的引领者,之前广州丰田各地经销商有一定的促销活动,但是很少出现大规模的降价举措,凯美瑞的价格体系从上市之初到7月初都一直保持得比较稳定,但是,从上周开始,广州丰田开始宣布放松对经销商的各种销售管制之后,《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在全国各地,凯美瑞此前稳定的价格体系立刻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动。在深圳杭州以及成都市场上,凯美瑞出现了超过2万元的优惠幅度。

  上周六,记者在浙江以及上海的多家经销商进行了实地采访,和全国其他地方的经销商甩卖不同,目前凯美瑞在上海的价格相对稳定,除了相对库存较大的240G有超过1.5万元的优惠之外,其他车型的优惠幅度大多在1万元上下。不过,上海的二级经销商优惠幅度超过4S店不少。

  对此价格变动,冯兴亚对记者表示:“实施《反垄断法》的初期,终端价格会迎来短暂动荡,而随着市场逐步完成与新法规的磨合,价格体系会重新回调到一个稳定的状态。同时,广州丰田也希望通过提前行动,为经销商留出一个缓冲时间,使经销商能够更好地适应《反垄断法》实施后新的市场环境。”

  从今年1~6月份的销量统计来看,凯美瑞仍然以接近8万辆的销量领跑市场,新雅阁以7.5万辆的销量紧随其后。

  因为宏观环境的影响,2008年上半年车市增长低于预期,因此许多品牌的经营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巨大销售压力。以中高级车市场为例,多款车型的终端零售价早已在某种程度上放开,已经是业内众所周知的秘密。凯美瑞的价格一直最为稳定,此次广州丰田率先响应新法规而放开对经销商的价格限制,对竞争对手和整个中高级车市场的冲击开始显现。

  新天籁、新雅阁以静制动

  作为凯美瑞最为强劲的对手,新雅阁和新天籁如何应对凯美瑞值得关注。记者上周末实地调查了上海的多家4S店,目前来看,新雅阁和新天籁的价格暂时未受到凯美瑞的冲击。

  刚刚上市的新天籁是目前市场上抢手的车型。上周六,记者在上海浦东的多家东风日产4S店看到,东风日产专营店是记者采访的8家4S店中人气最旺的一家,其中新天籁给东风日产带来了非常不错的到店量。

  截至7月6日,来自东风日产的数据显示,新天籁上市后的来店量已达到36498批次,远远超过原定的25000批次的目标。如今累计订单已过万辆,而7月份新天籁的销售任务将为9000辆。笔者从经销商处获悉,目前新天籁在上海地区的价格比较稳定,暂没有优惠措施。这家位于浦东的东风日产经销商向记者透露,本月1~20日,这家经销商4S店的新天籁销量超过40辆,预计全月销量达到60辆以上。其中公爵的销量占据整个天籁系列的50%以上。

  今年6月份,东风日产单月销量突破了3万辆,达到31409辆,同时上半年总销量达到15.9万辆,比上半年销售目标超额完成了1万多辆,同比增长24%,市场占有率也提升到5.4%。

  由于上市已经半年多,广州本田新雅阁的终端价格也出现一定的松动,上海永达本田和锦沧店的销售经理都对记者表示,2.4L新雅阁可以赠送5000元左右的车内装潢;2.0L新雅阁的价格则相对坚挺,除了2000~3000元的车内装饰之外别无优惠。不过,这是4S店的情况,在各大二级经销商处,新雅阁的现金促销优惠已经达到5000元左右。

  广州本田对记者表示,目前整个市场对于新雅阁的接受程度正在逐步增长,目前新雅阁的终端上牌数和销售量都已经跃居市场的榜首,随着新雅阁的产品力逐渐被市场认可,新雅阁的品牌效应会逐渐确保价格体系保持一个相对长时间的稳定性。

  记者从7月份前三个星期的销售走势来看,目前新雅阁7月份前20日的销量达到10237辆,不出意外将继续保持对竞争对手的优势;凯美瑞1~20日的销量为6145辆;东风日产新天籁已经超越其他中高级车,以4451辆的销量紧追凯美瑞。

  中高级车市场在短短时间内就发生巨变,去年一直是凯美瑞遥遥领先,老款雅阁和帕萨特紧随其后,三强的位置一直固定不变,但是从今年3月份开始,凯美瑞一马当先的局面被打破,随后进入7月份以后,新天籁异军突起使得市场的变数增加。目前已经形成三款日系中高级车领先的局面,新雅阁和新天籁联手阻击昔日王者凯美瑞的局面已经逐步形成。

  由于新天籁和新雅阁都是今年上市的新车,在价格体系的维护上比凯美瑞有优势。不过,此次凯美瑞在全国市场的大范围降价是不是会持续要看市场走向,“各大广州丰田的经销商在解除了库存压力之后,凯美瑞的价格肯定会在8月份以后逐步反弹。”这家广州丰田的经销商对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