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经销商调价不再罚 凯美瑞价格降1.5万元

  日前,广州丰田正式宣布放开对经销商的价格限制,并支持经销商面向用户的优惠酬宾行动。广州丰田成为汽车业界首家以实际行动配合《反垄断法》实施的企业。广丰此举也表明了对成都三家经销商“自主定价”行动的态度,按照广州丰田副总经理冯兴亚的说法:“广州丰田放开了对经销商的价格限制,取消了原来对经销商实行价格管理的处罚政策,对他们价格进行自行调整不再处罚,经销商可以自主加价或者减价。”

凯美瑞

  “试水”车商尝甜头

  “现在来店看车的人数增加了30%,购车者也有显著增长。”在机场路的三和新元素展厅中,该店总经理邓囿文指着店内站在凯美瑞前看车的客户说,“他们很多都是被自主定价所吸引过来的。”虽然没有做具体的统计,但是邓囿文已经尝到了吃螃蟹的甜头。锦泰丰田的总经理倪巧民也同样有这样的收获。在自主定价之后,成都三家经销商的销量都有明显提升。

  三和新元素是广丰十佳经销商,是这次“自主定价”的“试水者”之一,7月中旬,成都三家广丰经销商借《反垄断法》即将实施之机,宣布开展“自主定价”。一举将部分凯美瑞车型价格下调1.5万元以上,以增配了倒车后视影像系统和车身稳定杆的凯美瑞240V NAVI至尊导航版为例,广汽丰田三和新元素店的自主定价为25.98万元,与之前的同配置的凯美瑞价差达到了15000元以上。通过自主定价和增加配置,凯美瑞一下吸引了不少的关注。

  价格可降也可升

凯美瑞
2007款丰田凯美瑞XLE
凯美瑞
2007款丰田凯美瑞XLE
凯美瑞
2007款丰田凯美瑞XLE
凯美瑞
2007款丰田凯美

  但是“自主定价”并非是降价的代名词,因为也有往上提价的可能。广丰副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对经销商来说,现在优惠一万元都是赔本买卖,而且广州丰田没有说要采取任何一项政策对经销商因为优惠产生亏损进行补偿,之前没有出现过,将来也不会出台这种政策。

  冯兴亚对车商自主定价表示理解:“每个经销商的经营成本不同,经营模式不同,库存能力和库存压力不相同,一些库存压力大的经销商为了清除库存、回笼资金,可能会做出‘跳水’的行为,但这不会是常态,因为这种‘跳水’行为是亏本的。

所以,当库存水平达到合理状态之后,‘跳水’的经销商应该也还是会考虑把价格稳定回来。”

  而成都的广丰经销商们在率先宣布自主定价的时候,也表示过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价格调整,而不只是单纯降价。也就是说,在市场需求旺盛的时候,涨价也有可能。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