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铂锐2008试驾会 > 铂锐对比稿件

不惧日系车 铂锐何以挑战新雅阁 凯美瑞

  “雅阁也好,凯美瑞也好,既然他们做得很好,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是,我们有我们的优势,铂锐的2.0L和2.4L车型,从安全上来讲,还没有哪个车的配置比我们高。我们的车是价值之车,是安全之车,我们有充分的条件做一个成功的挑战者。

”日前,在克莱斯勒铂锐质量万里行凯旋暨预售发布仪式上,北京奔驰-戴克高级执行副总裁童志远这样说。

  克莱斯勒独立之后,北京奔驰-戴克也面临着严峻的考验。目前,克莱斯勒仅以技术合作的形式,授权北京奔驰-戴克生产克莱斯勒品牌下的车型。没有得到股权对克莱斯勒是一个重大打击,年初发改委又以不符合产业政策要求为由,拒绝了北汽控股拆分奔驰和克莱斯勒,成立新合资公司的计划。

  在这样的情况下,克莱斯勒的销售表现就显得相当重要。业内传言,铂锐的销售成绩,将决定克莱斯勒与北汽未来的合作能否继续下去。2007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表现并不突出,其市场销量只有1.2万辆,其中国产后的克莱斯勒300C,售出7700多辆。与奔驰品牌在中国的慢动作不同,克莱斯勒品牌的定位相对较低,应该是上量车型。在销量上达不到预期,很可能就会影响合作双方的关系,至少去年的销量表现,对于克莱斯勒亚洲首席执行官墨菲来说,并不是一个满意的成绩。

  因此,铂锐的成功与否,就显得至关重要了。与克莱斯勒300C的高开高走不同,铂锐一开始的预售价格就很令人惊喜:2.0L、2.4L和2.7L三个排量,价格区间18万~25万元。这一预售价格将其与凯美瑞和雅阁的竞争关系拉得更近,而此前,人们一度认为铂锐是个定位更高端的车型。

  搭载在铂锐2.0L和2.4L车型上的双VVT发动机,其省油性相当显著,这也让铂锐与雅阁、凯美瑞的竞争关系显得更加突出。据介绍,这款双VVT发动机,是由世界发动机联盟制造的,该联盟由戴姆勒、克莱斯勒和三菱联合组成。三菱的加入,让克莱斯勒如虎添翼,在省油性上,日系车一向有独到的秘诀,而这也正是美国车所欠缺的。

  童志远说:“奔驰的发动机性能是全世界最好的,三菱的发动机最大的优势是油耗,克莱斯勒的发动机讲求大功率大扭矩,由于我们三家是联合开发,发动机的综合优势就比较明显。以这款双VVT发动机为例,他代表着当今世界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双VVT系统有很好的助力性、很好的经济性,装在铂锐身上,就是一个很强有力的心脏。”

  在海外权威机构发布的北美车型油耗标准测试排名中,克莱斯勒铂锐2.4L自动挡车型荣登“节油榜”第三位,可与日系产品相媲美。在1.7万公里的中国万里行中,2.4L、2.7L两款车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7.86升。

  克莱斯勒不断在强调铂锐的省油性,其挑战凯美瑞与雅阁的意图已相当明显。更何况,克莱斯勒还有奔驰的助力,在动力性能上也具备相当大的优势。但当记者问及克莱斯勒的发动机能否国产时,童志远则不置可否。显然,在目前北汽与克莱斯勒仅是技术合作关系的现实下,发动机的国产显得有些遥远,与奔驰迫切要达到产业政策的国产化要求不同,克莱斯勒还暂时不用担心国产化比率问题。对于国产克莱斯勒来说,多一些进口配件未尝不可,因为这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一大因素。

  除了省油性之外,童志远也对铂锐的安全性能大加赞誉,甚至自诩为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配置最高”。据童志远介绍,从主动安全、被动安全,到行人安全保护、车内乘员健康保护等,铂锐都是同级别车型中全面安全的典范。在美国NHTSA的碰撞测试中,铂锐达到了最高评级:五星。除了全系标配前端行人保护设计、4门硼钢防侧撞横梁、行李箱内部紧急开启装置、ABS、EBD 、TCS、BAS等安全配置外,铂锐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款全系标配6个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程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的车型。

  “现在市场竞争有几个方面,最重要的方面是质量。在很多质量改进的方面,每个企业都是相同的,我们最大的不同是大批量产品上市之前,按照最高的标准来做测试,并且测试分布在全国各地,就找环境最艰苦的地方,让我们的车在销售之前接受最严酷的考验。”童志远说。

  为了适应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国产铂锐在中国路试量产车辆时,采用60辆车模拟实际使用状况连续行驶一个月,每辆车的行驶里程超过5000公里,以此来收集未来消费者的反馈。此外,铂锐于2007年12月启动了“质量万里行”项目,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三种排量分别为2.0L、2.4L、2.7L的铂锐,从最北零下34度的哈尔滨到最南零上30度的三亚,乡间公路、高速公路、山路、国道等各种路况,冰雪、酷热、风雨交织等各种天气,总测试路程长达1.7万公里。整个路试真实模仿了中国用户可能面临的各种极端用车环境,而在万里路试中,三款排量的铂锐车,部件无一损坏,充分体现了其耐用性。

  据童志远介绍,北京奔驰-戴克工厂生产克莱斯勒车型的生产线,在国内的投资额是1.6亿美元。该生产线可以同时生产四款车,在产能方面有更大的灵活性,品种之间的调整切换也是很方便的,完全可以根据订单生产。另据了解,今年克莱斯勒品牌的产能规划是10万辆,而该工厂实际能够达到16万辆的产能。

  “第一,我们认为这个价格在同级车中是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第二,我们认为我们的性价比在同级车中是最高的;第三,我们认为一款好的产品,应该体现在它的品质和核心价值上。克莱斯勒铂锐强调铂金品质,我们也确实是按照铂金品质的标准在打造这款产品。”童志远说。

(责任编辑:靳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 童志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