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车市大事件:福特考虑将沃尔沃售予宝马

  利润缩水

  七成车企三季度业绩黯然失色

  截至上周末,国内汽车企业的三季度业绩基本披露完毕。这批近三年来最黯淡的利润报表也将汽车业在第三季度遭受的重创显露无遗。三大汽车上市公司上海汽车一汽轿车以及东风汽车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全部出现同比下滑,其中,上海汽车以高达77.65%的同比净利润降幅领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国内汽车产销增速降到了10.1%,是199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就从目前已经披露的企业业绩来看,第三季度汽车业净利润同比减少超过六成。专家指出,由于年底前厂家都忙着冲量保目标,因此,第四季度的利润提振作用有限。国内车企全年盈利下滑的基调已成定音。

  并网

  一汽自主品牌可能并网

  由于自主品牌急需扩张,一汽酝酿一项重大调整。昨天,记者从一汽内部人士处获悉,一汽内部已制定出计划,将整合旗下所有自主品牌的销售渠道,未来红旗、奔腾、夏利将部分并网销售。随着并网计划的出台,一汽的自主品牌新规划也更加明晰。

  一汽宣传部部长助理李惠乐也向媒体确认,一汽集团确实有大并网的计划。此外,在上个月红旗改名降价前,一汽集团总经理徐建一已在高层层面提出了这个想法,目前“大并网”也已形成计划,一汽部分高层已与下属公司负责人沟通商讨。不久,一汽集团将开会讨论如何具体执行此项计划。根据一汽规划数字,到2010年销量将超过2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将超过100万辆,2012年自主品牌销量将达150万辆。

  合作提速

  上南合作再提速

  日前,上南合作再次提速,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高新区举行自主品牌南京基地二期工程启动仪式。该项目包括一个全新开发的全球性A级车平台、为4款车型配置新开发的NSE系列发动机和南京基地的适应性改造。

  南汽方面透露,二期工程将于2010年初完成整体建设,届时,南京浦口基地将形成年产20万辆整车和2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其中自主品牌全球性A级车平台还将开发一系列车型,与MG名爵现有的MG7、MG3和MG-TF形成互补。随着二期项目的建成投产,南京浦口基地将承担更为重要的生产布局任务,与临港基地、仪征基地和上海汽车技术中心一起形成上汽更为完整的自主品牌体系。

  出售

  福特考虑将沃尔沃售予宝马

  日前,有海外消息称,处于亏损中的美国福特汽车公司正计划出售旗下的沃尔沃汽车公司以筹集资金,而德国汽车巨头——宝马公司可能成为潜在买家。有接近福特和宝马的消息人士透露,福特与宝马已就沃尔沃出售问题举行了初步会谈。但双方对此都给与了否认,宝马发言人称“没有进行会谈”。

  有分析师认为,宝马对豪华车品牌沃尔沃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是因为宝马希望通过收购沃尔沃品牌,和旗下的Mini系列形成匹配,以增加前轮驱动轿车的型号,从而提高盈利能力。

  重组

  长安酝酿重大资本重组

  长安集团旗下上市公司长安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由于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所以长安汽车将继续停牌。业界普遍预计,此次资产重组和长安汽车的大股东中国南方工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整体注资上市有关。

  在10月10日停牌之初,长安汽车仅在公告中表示“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业界猜测为资产重组。作为国内第四大汽车集团,长安汽车急需在资本市场获得发展的动力。业内分析指出,通过南方汽车优质汽车资产注入,长安汽车的筹资能力将大大提升,为后续产品开发提供动力支持。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