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搜狐汽车评论 > 产业评论

买车省钱“暗渡陈仓”计--买车充账

  买车充账 少花钱圆购车

  讲述人:王先生 职业:公司销售主管 爱车吉利金刚

  买车前,我才按揭买了房子,每月要给1200多元月供。由于是工薪阶层,在如何买车上,不得不精打细算,常常是一分钱当成两分用。

考虑到买房后,我们小两口银行账户上只有两万多一点。这点钱买啥车看来都不现实。但眼下工作生活上又急需一辆车,怎么办?供房子压力已够大了,按揭买车也不现实啊。一时间,我们一筹莫展。

  不过,问题难不倒有心人,办法总比问题多。有一次,我与同事聊天时了解到成都某车商拖欠我们公司的6万货款已经有两年多了,公司想了不少办法催款都不见效果,估计是碰到老赖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心生一计。

  第二天,我走进公司老总的办公室胸有成竹地说,我能帮公司收回货款。老总赶紧问是啥子办法。我说自己想买车,但一时资金不够,可以让车商用车来抵帐,我先付给公司2万,等一年后,我再将余款给清。听了这个主意,老总觉得很不错,欣然同意。现在,我如愿开上了一辆包牌价为6万多的新车。

  这个主意帮我节约了不少钱。因为按揭买新车,每月的利息加起来将多出1万多块钱。我通过抵帐买车不仅可以免除这笔利息,而且还可以享受公司给的折扣,太划算了!

  记者点评

  王先生不愧是个省钱高手,什么资源都可以拿来为己所用。他这招在三十六计中叫做“暗渡陈仓”。当正面购车行不通时,巧用迂回之术,利用车商想拖欠货款和公司急于想收回现金的心理,轻松实现了迅速买车和省钱的双重目标,可谓一箭双雕!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