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跌穿60美元 原油下一目标就是50大关

  受多重因素共同作用,国际原油价格破了60美元关口,创出19个月以来的低点59.97美元/桶。昨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小幅调整,受此影响原油价格有所反弹。12月交货的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北京时间昨日20:00,最新报61.91美元/桶。

  国内市场方面,燃料油0902合约早盘一度跌停,后来由于美元走弱,跟随原油电子盘价格有所反弹,收盘在2499元,跌幅2.54%。分析人士认为,油价中长期仍然将持续下跌,底部在哪里?没有人知道。

  原油需求将大幅下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预计2009年全球经济增长为2.2%,较10月预测下降0.8个百分点。并且,IMF还将2009年基础原油价格预测调降至每桶68美元,此前预测为100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经济增长及油价预期之后,国际能源署(IEA)很可能在下周的石油市场报告中,大幅度下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另外,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大幅度降低利息,被市场人士理解为经济出了严重问题,石油需求下滑成为市场的共识,欧洲的降息刺激了美元走强,从另一个方面也促使原油向下做出调整。

  油价近期走势很糟糕

  现在大宗商品和股票、债券同涨同跌,其背后的理由已经超出了商品供需基本面的范畴,从市场情绪和市场状况来看,目前都显示原油价格没有见底。经济指标也能证明目前次贷危机还远远没有结束,整个商品市场的压力还没有缓解。

  从基本面上来说,虽然没有明确的供需数据做佐证,成品油需求到底衰退到什么程度,但原油加工成品油的利润情况可以折射成品油的销售情况好不好。永安期货分析师刘文旺认为,按现在的数据来看,成品油的消费是很差的,炼油厂的利润是很低的,这说明目前市场对成品油的需求非常差。

  油价底部无法预测

  截至昨天晚上记者发稿之前,美国还没有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如果这个数据公布,刘文旺认为,这个数据应该是不太好的,美元指数估计会有所下跌,分析师认为这或将导致原油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毕竟,60美元对原油来说,技术上是个整数关口,这个位置有所反复是正常的。中长期来看,石油价格还是要向下走的。

  这也是业内人士的共识,市场资深人士北京中期的隋东明(市场人士称他“猫总”)昨天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的时候说:“这波下挫要先跌到50美元,略做支撑之后还会继续下跌,下跌底部目前还难以预测。”

  新闻链接

  燃料油主力席位曝光

  昨日,燃料油主力合约902持仓量增加9032手,超过了10万手,触发了持仓公布条件,燃料油多空对阵形势,近期第一次呈现在投资者眼前。

  第一大多头浙江永安期货持有多单11025手,第一大空头是中石油下面的现货企业——中油燃料,其持有空单16000手。东航期货和金瑞期货在燃料油902合约上成交活跃,分别以28302手和25674手分列成交量排名前两位。

  永安期货分析师刘文旺认为,从单个商品的多空持仓状况,看不出交易双方对行情的观点,这并不代表多头席位看多,空头席位看空,因为头寸之间有很多的组合关系在里面。有很多影响因素可以影响持仓的方向和大小,比如市场之间的跨市场套利、品种之间的跨品种套利、月份合约之间的跨期套利、跨风险套利、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的期现套利等,仅仅根据持仓很难判断投资者的意图。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文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