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电子

选择导航电子地图车主需要谨记四个要素

  初入陌生之地,难免“头雾水”,有时为了寻找一个地方或一处公交车站而走了不少冤枉路,导航电子地图的出现使人们多了一种信息查询的方式,足不出户即可知天下路。

  导航电子地图,简单说就是网络化的数字城市。

经历了图片地图、矢量地图、三维地图时代,如今导航电子地图发展到三维实景导航新时代。随着信息化社会的日新月异,导航电子地图的应用也突破了网络地图的单一模式,可广泛应用于GPS、PND、手机、MP4和数码相机等诸多领域。

  导航新时代:三维实景地图

  无论是在国外,还是在国内,导航电子地图都已经成为帮助人们寻找目的地和规划行走路径的重要手段。由于大众化地图应用的客户群体不仅包括驾车者,还包括步行者,不仅需要驾车路径规划,还需要公交换乘路线规划,不仅需要在确定目的地后进行如何到达目的地的行走规划,还需要在时间和资金约束条件下规划出行的目的地。因此,地图的内容必须涵盖到普通百姓的各种需求。

  还在为行驶于高速路、立交桥上时导航仪的二维导航过于抽象而烦恼吗?从今冬起,二维模式导航电子地图已经落伍,“三维实景”将成为最流行。导航电子地图商易图通在用户与市场对导航电子地图要求越来越高的今天,研发出具备“路口三维实景”的新版导航电子地图,在复杂的高快速道路入口,该地图按照真实场景制作三维放大图,显示立体化场景。据悉,在四维图新、瑞图万方、凯立德等众多导航电子地图产品中,易图通是首次站在用户的心理角度对地图进行三维实景放大处理。

  产品多元化:GPS、PND、手机等广泛应用

  我们所熟悉的,导航电子地图应用最多是在车载导航仪,然而随着社会不断发展,人们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大,也越来越不确定。导航产品出现了向多元化发展的趋势。

  目前,国内有超过5亿的手机用户,这意味着导航电子地图的应用将由少数开车一族扩大到普通大众。除了手机外,象PMP,PSP,UMPC等,凡是带屏幕的便携式电子产品都成为导航电子地图或浏览电子地图的应用对象。甚至传统家电市场,也开始研制带有导航定位功能的MP4和数码相机等电子产品。终端机的普及,意味着面向大众的位置服务时代即将到来。与此同时,在导航电子地图上添加相关酒店、餐厅、旅游和其他一些用户感兴趣的商业设施,也成为电子地图厂商与各大软件服务、硬件提供商之间展开更高利润合作的新增长点。

  专题电子地图兴起

  据业内人士透露,未来除了导航电子地图之外,还会需要各种专题电子地图。例如,公交导航专题地图会收录各站点的详细资料、支持多种换乘策略,公交、地铁、航班、铁路、水路换乘规划等,从而实现更为广泛的导航概念,而不单单是汽车导航。旅游地图产品会将景点相关信息用文字、声音、照片、视频、费用等数字化、多媒体化形式说明,支持时间性、区域性、主题性等多种旅游路线规划。

  日前,国内导航电子地图提供商易图通围绕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发了奥运旅游专题地图,这是易图通众多专题地图产品之一,意在向中外游客提供以奥运七城市的比赛日程、场馆、项目为主的集购物、餐饮、住宿、医疗、旅游线路规划等于一体的丰富咨讯内容。

  选择导航电子地图四要素

    1.是否有合法资质,到目前为止,一共有易图通、四维图新、灵图、长地友好等11家获得国家颁发的导航电子地图资质。

  2.是否有实力,目前市场上真正在从事导航电子地图测绘和销售工作的,只有易图通、瑞图万方、四维图新等6家公司。

  3.判断导航电子地图的信息点是否精准、海量,是否是实地测量的结果。 4.是否具备良好的售后服务制度、升级机制。

   4.是否具备良好的售后服务制度、升级机制。

(责任编辑:杜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