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沃尔沃刚修完又爆缸 我凭啥付9万维修费

  消费者余先生的沃尔沃S80刚过质保期发动机就爆了缸,而此时距余先生最后一次进维修站检修还不到两周时间。高达9万多元的维修费用,维修站却要余先生一人承担。近日,余先生拨打本报维权热线,向记者反映他的沃尔沃S80在维修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

  案例回放>>>

   消费者余先生的沃尔沃S80在今年7月份已经过了质保期,此前该车一直在上海市沃路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维修保养,再加上余先生具有多年驾驶经验且驾驶习惯良好,该车无论是车身外观还是各项性能都非常出色。

   今年8月底下了一次大暴雨,路面积水严重,造成余先生的沃尔沃S80熄火。当时余先生在后车喇叭的催促下,只好再次尝试启动车辆,但发动机却已经“罢工”。随后余先生要求沃路捷维修站将车辆拖回修理厂,在向维修人员描述了发动机进水后又启动的故障原委后,要求维修人员对该车发动机进行检修。

   第二天,维修站通知余先生去提车,并表示已经对车辆的发动机更换了传感器、机油机滤以及火花塞等部件,告知其故障已经排除,车辆能够正常使用,车辆过保了的余先生为此次发动机的修理支付了6000元。

   仅过了不到两周,余先生的车辆发动机突然爆缸,而此次维修发动机爆缸故障则需要他支付9万元。余先生认为,此前在维修站维修发动机进水故障时,只是更换部分零部件,并未对车辆发动机性能进行全面检测,却收取了6000元的维修费;此次发动机爆缸正是由于上次维修不彻底造成,因此要求维修站承担此次维修费用。对此,沃路捷维修站则表示,发动机进水故障已经排除,车辆能够正常使用,当时未打开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测是为了给客户节省维修费用,此次发动机爆缸故障可为余先生免去5000元的工时费。

  争议焦点>>>

  维修是否留下安全隐患?

   据沃路捷维修站负责人介绍,在维修发动机进水故障时,只是更换传感器、火花塞及机油机滤等零部件,而并未将发动机打开检测。资深汽车维修专家张志平介绍,在对发动机进水进行维修时,首先应当将火花塞打开,然后对发动机进行排水烘干,检测汽缸压力值,如压力值异常则需对发动机分解检查。从事件结果看,维修站的维修项目存有一定缺陷。随后余先生到上海机动车检测中心对该车故障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第一次维修不彻底正是造成发动机爆缸的因素之一。

  双方责任应如何划分?

   面对9万元的维修费用,责任如何划分成为消费者维权的一个焦点。上海瑞泽律师事务所卢峰律师认为,维修站在第一次对车辆发动机进水进行维修时,有义务提醒消费者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而不能以“为消费者节省费用”为由,缺失必要检测。同时维修站作为专业机构,不能要求消费者对车辆如何维修进行判断,而消费者在发现发动机工作有异常的情况下继续使用,同样对此次故障负有责任。

   截至记者发稿日期,目前,杨先生已经就维修费用支付与沃路捷维修站达成一致意见,9万元维修费用,双方各付50%。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先生 | 沃路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