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盘点两厢车用户南北方消费需求五大差异

来源:《汽车观察》

  2008年两厢车发展趋势更加明显,成为轿车市场的核心和新高地。

  谈起两厢车,人们一定会想到中国二十世纪九十年代车市中的老三样之一“神龙富康”,因为“塌屁股”的怪异外形,受到“三厢官僚主义”的排挤,近十年未能正位。

随着中国汽车消费的日渐成熟,汽车文化逐渐增加,私人消费者的大量出现,两厢三厢车的边界已经开始模糊,外形更时尚动感靓丽、性价比高、更节能环保、更安全、操控更灵便,行车停车更加方便的二厢车受到追捧。

  据有关资料报导显示:“从2000年到2004年两厢车销量比例一直在12%以下。2001年国内市场只有9种两厢车型,规模约10万辆;2003年二厢车型拓展到15个以上,但销量仍然不足20万辆;2005年两厢车的销量将超过35万辆,只占了15%左右的比例。但从2006年开始,两厢车已经逐渐成为车市的热点,全年销售量几乎占到轿车的20%以上。2007年两厢车市场总销量达到了84万辆,同比增长近20%。约占轿车市场的三分之一。”

  那么,目前的二厢车用户较以前有什么新的消费需求呢,南北不同区域的用户又有何消费需求,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针对北京广州两地的用户进行了调研:

  一、两地用户的购车类型

  数据来源:源流汽车数据解决方案组

  总体而言,两地购买二厢车的群体都是首次购车,北京更新与增购的用户明显要高于广州,其中男性更新用户的比例要明显高于女性。

  二、两地用户购买二厢车的用途:

  数据来源:源流汽车数据解决方案组

  从图表可以看出,两地用户购买二厢车的用途以家用为主,位于前四位的用途依次为上下班代步、家人活动、购物/外出就餐、假日旅行,不同类型的用户在使用用途上没有太大差异。

  三、两地用户购买二厢车的考虑因素:

  数据来源:源流汽车数据解决方案组

  总体而言,两地购买二厢车的用户首要还是考虑“油耗”,其次就是外形设计;相对而言,北京的用户更多考虑两厢车的发动机的内饰,广州的用户更多考虑两厢车的安全性。其中,现有用户更关注两厢车的外形和发动机,女性用户更看重两厢车的安全性,并且她们对二厢车的内饰要求明显高于男性用户。

  四、两地用户购买二厢车的原因:

  数据来源:源流汽车数据解决方案组

  两厢车的外观是两地用户购买的最大驱动因素,其次就是灵活的操纵性。现有用户更在意两厢车的内部空间组合的灵活性,潜在用户刚更在意两厢车的操控灵活性。

  五、两地用户购买二厢车的信息渠道:

  数据来源:源流汽车数据解决方案组

  两地用户在购买二厢车时最主要的信息渠道是朋友介绍,其次还有销售店看车,网络媒体,车展和网络广告等;同时两地用户在决定购买时最看重的信息渠道也是朋友介绍,其次还有网络媒体/广告,试乘试驾和销售店看车等。相对而言,北京用户对网络信息的关注更高,而广州用户更重视朋友意见或亲身体验的直接信息;相比之下,男性用户更看重网络信息,而女性用户更在意朋友意见。

  预期2008年两厢车发展趋势更加明显,成为轿车市场的核心和新高地。2008年上市的新车中,两厢车型就超过了20多款,如新威驰奇瑞A3、新飞度、东风雪铁龙C4、两厢思域、长安福特马自达Verve、东风标致307、长城精灵、08款SPARK乐驰等等。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