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媒体专区之汽车与安全

避免倒车交通事故 几种倒车的技巧介绍

  倒车,对于驾驶员来说是家常便饭,但倒车时发生的交通事故却为数不少。如有的将他车前大灯撞碎、保险杠撞凹;有的与他车发生刮擦;有的将自已的车尾灯碰碎、后轮掉沟;甚至还有的伤及人员等。倒车事故虽说损失不会太大,但有时也会造成交通严重堵塞,酿成不必要的交通纠纷。

为避免倒车引发交通事故,现向驾驶员介绍几种倒车的技巧。

  拐弯倒车

  通常是指在倒车中,需要拐弯或者需要转动方向盘绕过障碍,才能将车倒入目的地(如在狭窄位置装卸货物),称为拐弯倒车。驾驶员在实施拐弯倒车时,应注意判断转弯内侧和车辆后方的情况,并从倒车镜兼顾车身的两侧,注意回转方向盘的时机,以防造成车尾碰撞和车身刮擦的交通事故。

  移位倒车

  一般是在进入狭窄的停车位或在狭窄的路段会车时,需要左右移动位置进行避让等情况下进行移动倒车。此方式有时需要进行数次倒车,为此应小心注意车辆所移动位置的宽窄程度,以及判断车辆后方、车身两侧与后轮所处的位置,防止碰撞、刮擦、掉沟等交通事故。必要时,应有人在车后指挥。

  调头倒车

  调头倒车要在允许调头的地方(如公路、叉路口、街道口等),并应根据路面的宽窄和车辆过往密度的具体情况进行。在较宽的公路上进行调头倒车时,可从倒车镜直接判断车尾或车轮在路面的位置。在窄的路面上调头倒车时,如果不能从倒车镜准确判断车尾和后轮所处的位置,可打开车门,边观察后轮边操作。如需多次前行后倒的,应下车看清路面与车轮的安全距离,以防掉沟。在车辆过往密度较高的地段,则应设人指挥。在叉路口、街道口进行调头倒车时,要适当扩大车辆后方的视线和范围,及时准确判断掌握过往车辆、行人、自行车的动向,谨慎后倒,以防发生意外。

  车库倒车

  车库倒车一般在车辆回场后进入停车库位或进入临时停车场停放而进行的倒车。此类倒车若车辆视线情况良好(如轻型客车、轿车、大客车等),则可从车辆后窗直接观察判断进行倒车。若倒车视线差,不能直接看清后面(如满载的货车等),则应打开车门,从车门一侧来判断车身在库位的位置,同时注意从倒车镜观察车身的另一侧,以防刮车或刮坏其它车辆。

(责任编辑:贺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