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媒体专区 > 《汽车观察》专区

MPV市场持续低迷 六款MPV特点详尽解析

  长丰骐菱

  入围理由:作为长丰汽车进军家轿市场的战略产品,骐菱定位于“全能人 全能车”,是一款综合了传统轿车、休旅车等车型的优势,可以帮助车主满足家庭生活、业务运载和商务空间等面面俱到需求的全能工具。

骐菱填补了目前市场上大多数两厢车虽外观靓丽时尚,但普遍驾乘空间狭窄,一般只适合家用不能兼顾商务或者业务使用的需求的普遍不足,实现了现代“全能人”在家庭、商务、工作、休闲之间随意而频繁的切换。

  经销商说:这是一款很适合家用的车,空间很大,周末可以带着一家人外出游玩,三菱的发动机动力强劲,油耗也低,而且定价也能让许多消费者接受。

  用户声音:

  优点:车身内部宽敞;大两厢经典造型,时尚动感。

  缺点:油耗偏高;引擎舱盖与大灯灯罩的弧线不匹配,致间隙太大;做工和装配工艺不严谨;仪表盘和驾驶员视线设计不合理,看仪表盘很费劲;行李箱严重响声,后门跟后板之间的碰撞;空调出风不均匀;行李箱车锁不好用。

  媒体视角:长丰作为SUV的王者,在家轿市场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成功。

  综合评定:★★☆

  福田迷迪

  入围理由:基于欧洲第三代MINIVAN技术平台而制造的迷迪,不仅创造性地融合了MPV的时尚、灵动与力量感,而且拥有轿车的操控性与舒适性,是以欧洲最新车型开发设计理念开发设计的全新CDV[Commercial(商业)+Domestic(家庭)+Vehicle(车辆)]车型,其以基于轿车平台的超大空间厢式车为设计原点,融合了全球最先进技术打造。

  经销商说:虽然在4月11日就已亮相,但正式上市是在10月19号,目前还没有大规模销售。

  用户声音:

  优点:外形前卫,空间宽大,家用商用两相宜。

  缺点:动力相比同级别车型有点弱。

  媒体视角:作为北汽福田的首款家用车,商用车的成功经验可以移植吗?

  综合评定:★★★

  风行景逸

  入围理由:“为08,喝彩!为快乐,演绎!”特邀世界顶尖汽车设计公司合作 ,融贯中西美学精粹,轮廓简约明朗,线条灵动流畅,欧洲风情的时尚造型与神气内敛的国学风范完美结合。面面俱到的安全关照,稳健自如的操控体验,随心所欲的空间组合,张扬人性的细节关怀是它在市场竞争中的制胜法宝。

  经销商说:这款车总体来说卖得还可以,在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的一个经销店一个月能卖出去60多辆,主要有两个车型,价格也相差两万多元,三菱发动机百公里的油耗也就六七升,买这款车的人主要是做家用,三厢的车只能作为私家车或商务车,但该车是大两厢不但可以坐人还可以拉货,很实用。

  用户声音:

  优点:底盘不错,高速特别稳;空间大,视野开阔;油耗低(市区大概8个不到);外观线条优美;方向定位准确;高速过弯轻松。

  缺点:空调的声音在高挡的时候实在太大;空调噪声太大,雨刮响,升降玻璃响,发动机三千转吼声大,方向盘有点震动;.车窗密封条、顶灯非常容易脱落;价格稍高;座位和手刹位置不是很协调。

  媒体视角:虽然市场表现尚可,但过于粗糙的做工,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综合评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