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08年10月乘用车销量数据 同比增长8.37%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2008年10月乘用车销量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乘用车共销售53.85万台,环比下降2.59%,同 比 增 长8.37%。其中,一汽 大 众 以40990台的销量,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比亚迪F3当月销售15343台,把老牌冠军捷达拖下马,爆出当月最大冷门。

  东风日产:强劲增长55%

  10月,一汽大众销量突破4万台,成为当月唯一进入四万台阵营的汽车企业。10月刚刚上市的新宝来仅贡献了969台的销量,但后续发力的能力不可小看。从前十月的数据看,一汽大众成为年度销量总冠军几乎没有什么悬念。

  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继续保持亚军和季军的角色,表现平稳。广州本田、北京现代均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东风日产以32257台的销量位居第四,同比增长55%,成为增幅最大的汽车企业。如此强劲的增长,得益于骐达、颐达、骊威、轩逸的不俗表现,新天籁销量5501台,也功不可没。

  比亚迪F3:冠军初体验

  单一车型销量排行榜的冠亚军,一直是捷达和桑塔纳这两颗“常青树”占据,这个月却出现大的变化。比亚迪F3是“万台俱乐部”的常客,10月异军突起,以15343台的销量体验了一把当冠军的感觉。从比亚迪F3上,我们增加了一些对于自主品牌的信心。

  10月,捷达、卡罗拉、凯美瑞等车型也表现不凡。一汽丰田当月销量31253台,同比增长45%,其中,卡罗拉销售14706台,是一汽丰田的销量支柱。被新雅阁压制了多月的凯美瑞也在上月杀了个“回马枪”,它超过新雅阁,再次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老大”。

  本土车市:呈现好的转机

  从全国数据显示,10月,全国车市出现了好的迹象,显示了“银十”的些许气势。本土车商也纷纷反应,相比8、9月,销量形势渐好。

  北京现代湖北港田董事长徐动辉介绍,10月,该店实现销量近100台,悦动承当了销售主力的角色。11月,该店延续了10月良好的势头,前十天成交量已经达到40多台。

  东风日产三环华通总经理童浩洁透露,10月,该店销售140余台,其中,新天籁70余台。

  主要乘用车十月销量(单位:台)

  排名 厂 家 10月销量环比 同比

  1 一汽大众 40990 -2% 6%

  2 上海大众 38000(约)-16% 16%

  3 上海通用 32661 -9% -10%

  4 东风日产 32257 -6% 55%

  5 一汽丰田 31205 15% 45%

  6 广州本田 25025 -22% 7%

  7 奇瑞汽车 25023 4% -6%

  8 比亚迪 24416 3% ---

  9 北京现代 24003 9% 21%

  10 吉利汽车 20000(约)-2% 0

(责任编辑:李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