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流动与静止 汽车和建筑演绎不同的精彩

    如果说汽车是一种流动的艺术,那么建筑就是静止的艺术,它们都是凝结着人类智慧与文化的结晶。

  307两厢VS国家大剧院

  东风标致307两厢整体车身采用拱形半高车身,彰显现代时尚之美,精心设计的细节之处尽显优雅细腻。

它的前脸秉承了狮王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宽大的一体式镀铬进气格栅配以四条平行镀铬装饰,车身曲线沿目光炯炯的狮眼大灯延伸至车顶,再优美地滑至车尾,勾勒出流畅优雅的车身侧影,若隐若现的肌肉线条演绎出呼之欲出的动感与活力之美。

  由法国人保罗·安德鲁设计的国家大剧院,拥有“水上明珠”美誉,同时与307的设计有异曲同工之妙,它们都蕴含着浓郁的法兰西气息。国家大剧院造型新颖、前卫,构思独特,中心采用壳体,大部分由曲线组成,宛若水中仙阁。

  骐达VS建外SOHO

  东风日产骐达整体造型更加圆润、饱满,具有非常强的空间感,同时不失丰富的层次感,车尾的造型是这款车最大的亮点,延伸至车侧的尾灯线条简洁,衬托出的车尾错落有致,线条丰富,立体感很强。

  由日本著名设计师山本显里设计的建外SOHO,与骐达可谓有异曲同工之处。建外SOHO的空间布局和建筑风格开辟了独一无二的先河,在设计上突出了“无中心、多层次、混合就是活力”的理念,使其商业街呈现出更丰富、更亲切的空间情态。

  福克斯两厢VS万达广场

  对于福特福克斯而言,动感是其整体造型上最突出的特点。在保留原有设计线条的基础上,增加了立体角度和侧面,拥有明显的立体棱线,使其拥有高腰线车身和外廓突出的设计,尤其是车头的棱线给人以流畅飘逸的感觉。

  出自德国建筑大师冯·格康及玛格之手的万达广场,在设计风格上凹凸有致,讲究棱角和线条的简洁明了,两个正反L形构成的建筑群,无论是底层还是高层摩天楼的部分,几何风格的运动线向上挺拔,有着完美的比例和谐调。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