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用车信息 > 汽车维修

商社一汽大众 首破旧件循环使用潜规则

  维修后,应该替换的配件不替换,依然原件使用,或者将旧件维修后再次循环使用——长期以来,此“积弊”抹黑维修界。日前,商社一汽大众拿此“积弊”开刀,将维修旧件公示并可让车主带走。

  商社一汽大众总经理罗跃告诉记者,随着汽车市场的实际竞争从销售转向售后,行业积弊将首先成为行业改革的空间。

而维修行业的暗箱操作被消费者指责最多。商社一汽大众出此“阳招”,就是要让维修透明化,重新制定行业“游戏规则”。

  记者日前在商社一汽大众维修站门口,见门口摆着许多旧件箱,里边装着各种各样的维修旧件,旧件箱上写着旧件所属车的车牌。一些维修顾客在仔细查看那些旧件。据维修站工作人员介绍,这样可以打消一些顾客“根本没有换件”的顾虑。

  现场,一顾客问维修站工作人员,这些旧件会不会再次被循环使用到下一个维修车辆?据介绍,消费者根据自己的意愿,可以将旧件带走。没有被带走的件,就被送往垃圾站。据维修站负责人介绍,除易损件之外,一汽大众提供维修件一年10万公里的质保(一年和10万公里先达为主,10万公里多属出租车)。如果换上旧件,在质保期内出了问题,不但给消费者带来隐患,也会给维修站带来损失。所以,旧件使用对谁都会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