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 > 展车新闻

沃尔沃推首款三折式硬顶四座高档敞篷车

  侧撞保护系统(SIPS)一旦同安装在车门上的充气帘相互作用,就可在发生侧面撞击或翻车事故时发挥更大的保护作用。

安装在沃尔沃 C70车内的IC充气帘采用特殊设计。由于没有车顶横梁可以依托,沃尔沃将IC充气帘安置在车门内,并且让它在碰撞后朝上展开,而不是朝下展开。IC充气帘采用刚性结构,带两排支撑条,且支撑条彼此之间稍微错位配置,这样就可保持直立状态,即使在车窗打开的情况下也可为乘者头部提供有效的保护。另外,充气帘的泄气过程缓慢,以便在发生翻车事故时为乘者提供最有效的保护。以上经过特殊设计的IC充气帘装置在汽车业界堪称独一无二,可大幅提高车身面临侧面撞击时的保护力。车内的四个座位上都安装了安全带,IC充气帘与安全带上的紧固器相互作用,就可在发生侧面、正面撞击等事故时为乘员提供最大限度的保护。头颈部保护系统(WHIPS)也为沃尔沃C70倍增安全系数。

  除了经过精密微调的底盘、强有力的防抱死刹车系统和主动性稳定系统之外,沃尔沃 C70的防翻滚保护系统(ROPS)尤其值得一提。当发生事故时,后防护杆的动作与由超高强度钢材液压成型的A柱相互配合,可构成一个防翻滚保护笼。侧撞保护系统(SIPS)则可将针对侧翼的撞击力分散到车身框架上,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乘员的伤害。沃尔沃C70还加固了乘员舱的结构,使之能承受最大压力,并且利用车身的变形区和可吸收能量的内部材料来降低伤害程度。

  同时,沃尔沃更胜一筹的操控性能给车辆更趋完善的安全保障。沃尔沃 C70敞篷跑车采用前轮驱动,无论在任何路况下都显示出非凡的操控性能。后车桥允许后车轮轻微地转向,这样在进入弯道时,后车轮可与前车轮保持相同的轨迹,从而提高快速转向的灵敏度。车内采用受专利保护的沃尔沃三角连杆后悬挂结构和宽轮距结构,以及高抗扭刚度的车身结构,再加上可防止车轮打滑的动态稳定和牵引力控制系统(DSTC),可确保沃尔沃 C70保持坚定的抓地力,并在转弯时增强稳定性。

  沃尔沃 C70三折式硬顶四座敞篷跑车的运动调节底盘和半独立悬吊装置还可根据路况环境的变化灵活调节并保持平稳,大大增强了可操控性。采用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的防抱死刹车系统,使得沃尔沃 C70即使在冰雪覆盖的路面上行驶,也可保持沿直线施加制动力。沃尔沃C70安全设备的开发工作,是在掌握了大量有关敞篷车车祸类型的数据,清晰了解敞篷车的安全需要后进行研发设计的。

  完善功能成就无限驾乘乐趣

  在动力方面,C70 T5最大功率为169千瓦,最大扭矩为320牛•米。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应用,使沃尔沃 C70不仅能够在低转速时输出更高的功率、获得更大扭矩,同时能够有效降低运行时的噪音,减少耗油量及尾气污染。0-100km加速仅为8秒,动静之间随心掌握。而C70 2.4i配备2.4升直列5缸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输出125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配合5速自动变速箱和DSTC系统,标配了16寸马牌铝合金轮毂,给驾驶者带来无限激情。

  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驾乘者对于舒适性的严格要求,车厢内的每一寸空间都得到最充分的利用。虽然沃尔沃C70的体积不算大,但却有充分的空间来安置各种个性化设施。沃尔沃 C70敞篷车是首款带三折式硬顶的四座高档敞篷车。可伸缩的硬顶顶篷打开或全部合上只需不到30秒钟,带给车主与众不同的驾乘乐趣和轿车车厢所特有的舒适和宁静。沃尔沃C70很好的把敞篷车和双门跑车概念合二为一。

  沃尔沃C70的车内还安装了空气过滤器和空气质量监测系统,这些设备可以清除掉空气中不健康的颗粒、气体和异味,确保乘客所吸进的空气尽可能的洁净。后排宽大的座椅,充足的腿部空间,保证了舒适的驾乘感受。沃尔沃C70还配备了高性能级的音响系统,使乘者在驾车时获得最佳的听觉效果,无论是选择弦乐四重奏,意大利歌剧、爵士乐还是摇滚乐,都会让您感觉到这些演奏家们就坐在您的身边演奏。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