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合资企业新闻

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 长安铃木列前十

  搜狐汽车讯 11月9日,“第四届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结果正式揭晓,斯柯达、广州本田、一汽奥迪、长安铃木等品牌跻身前十。长安铃木表示,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活动是对长安铃木销售服务质量的一次检验,也让市场看到了长安铃木在品牌服务质量上的提升和取得的成绩。通过此次调查,长安铃木将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核心,让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的过程中获得更多价值体验。


  据了解,“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由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质量协会、中国环保协会等权威机构创立,是业界最为公正权威的调查之一。相对于汽车销售行业满意度指数773.7分的平均分值来看,长安铃木以813分的佳绩跻身前十,为长安铃木08年的渠道服务建设写下了圆满的一笔。据悉,作为历时6个月后的2008年第一项调查结果,此次销售满意度调查由国内最权威的汽车满意度调查机构联信操刀,对购车使用时间在3~8个月之间的私人购车消费者进行面对面和电话采访后,从21356位消费者处获得的第一手资料中分析得出的,涵盖了全国26座主要城市的50个汽车品牌。

同时,还设置了神秘顾客环节,这项调研活动是在汽车企业及其经销商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展开的,“神秘顾客”通过设置故障、设置问题等方式,实地考验了经销商的服务品质。在调查中,消费者对于长安铃木的销售服务普遍表示满意,特别是对销售人员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表示了肯定。


  2008年以来,长安铃木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中心,致力于实施营销渠道的再造与革新,力图通过优化渠道体系,规范服务流程等综合手段,提高营销体系的服务水平。“2008年是长安铃木实现成功转型的关键年,更是长安铃木蓄势爆发再度崛起的起始年。长安铃木将把提升顾客满意度进行战略核心提升,将继续努力,不断超越客户的期待。”长安铃木表示,在既定的“赢在2008”纲领的指导下,长安铃木渠道整合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迅速铺开。年内,长安铃木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等重点城市,以及成都兰州等西部大城市新开建设超过50家的4S高标准旗舰店,通过引进核心城市的重点经销商来导入铃木品牌,同时有效提升长安铃木渠道的综合竞争水平。在渠道提升的助推下,长安铃木08年取得了逆市飞扬的佳绩:今年1-9月份,长安铃木销售轿车10433辆,同比增长33.5%,远远高于同行业不到20%的平均增长水平。

  “目前,长安铃木全新标准的4S店已陆续投入营业,以‘打造精品家轿的顶级服务’作为服务理念,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高质量的服务和享受。”长安铃木表示,不久前,长安铃木在成都地区的全新四川宝力通4S店开业后,上海铃德、广东地区的广州分公司、江门泰卓4S店和东莞羚丰4S店将相继开业,进一步充实了长安铃木渠道实力的同事,也标志着长安铃木渠道建设工作的迅速推进。此外,为了满足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的各项需求,长安铃木深入实施以提升客户满意度为核心的“技术营销”,统一颁布了全新的服务标准,在全国范围内规范服务流程,并通过对下游经销商进行系统化、标准化和规范化的营销培训,以此来提升整个网络的服务水平,促进营销能力建设。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汽车品牌销售满意度调查”以其客观、公正、权威的操作流程,为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提供了实际的参考。斯柯达、广州本田、长安铃木等汽车品牌的胜出,既体现了汽车市场销售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也促进了销售服务水平的竞争,为推动汽车行业软实力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