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政策新闻

中汽协反对北京限制上牌 建议书送至政府

  本报讯(记者杨开然)针对北京可能出台措施调控新增机动车,汽车领域的行业组织开始采取行动。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确认,中汽协已向北京市政府提交了一份建议书,反对北京出台限制上牌措施。

  董扬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作为行业组织,给政府部门提了一些建议,主要是从市场、产业发展、税收等方面分析,列举了限牌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他表示,出台行政性的限牌措施并不合适。

  中汽协的建议书共列举了10条建议,目前已送至国家相关部门和北京市政府。中汽协内部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中汽协不会高调去宣传此事,不希望给政府增加舆论压力。

  11月8日,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刘小明在中国交通高层论坛上公开表示,目前除了每周少开一天车外,北京正在研究制订对新增机动车的调控办法。北京的汽车经销商们表示,该措施正是最近传言的限制机动车牌照措施。

  据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也正在准备建议书,将提交给北京市政府。

  ■马上就访

  限牌会影响市民生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付于武昨天表示,他不同意限牌。他列举了3个理由:北京虽有350万辆车,但人均保有量远不及其他国际大都市;中央政府鼓励扩大内需,而汽车是促进消费结构调整的最好商品,因此不宜限制;北京对全国有示范性作用,如果北京限牌,其他地方必然效仿。

  付于武表示,由于当前北京公共交通系统尚不发达,行政性限制汽车上牌对老百姓生活也构成影响。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扬 | 付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