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菲亚特动力科技 研发中心主体工程竣工

  2008年11月13日,上海 –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股份公司位于上海嘉定的研发中心主体工程于今日胜利竣工,为FPT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来自嘉定区政府、意大利领事馆,菲亚特集团、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嘉宾,与中国汽车及零配件行业的专家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令人振奋的时刻。

  位于上海嘉定工业园区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于2007年12月开始建设,并将在2009年开始全面运营。该研发中心将主要致力于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科研及开发活动,代表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最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随着研发中心的全面启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将为其客户在不同产品配套及应用领域提供世界领先且完善的动力总成系统解决方案——全系列汽油、柴油及新能源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产品及配套,应用范围涵盖机动车、工业、航海和发电等多个领域。


  上海研发中心将成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亚洲的第一个研发中心,总投资额高达2,200万欧元(约合2亿多人民币),总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包括12,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5,0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它的落成充分体现了菲亚特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视和长期承诺。该研发中心启用后将聘任100多名专业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其中90 %以上将是本土人才。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业务自2007年正式开展以来,在仅一年的时间里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拥有了位于上海的中国区总部;一家贸易公司——依维柯(中国)发动机贸易有限公司;两家合资企业——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和HAVECO杭州依维柯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以及即将启用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

高效的团队、集团资源的整合和立足中国本土市场的战略与规划,驱动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中国的崛起。

  回首2008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华业务稳步发展,捷报频传。2008年1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荣膺上海市嘉定工业园区“年度最具发展潜力奖”,评委会相信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项目将对嘉定工业区及周边汽车产业链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008年7月31日,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与重庆市政府在意大利都灵就“轻型柴油发动机”项目合作签署谅解备忘录,旨在建立一家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独资企业,为已有OEM合同客户配套生产专供出口的轻型柴油机(FPT F1C)。预计工厂产能约为年产10万台发动机。此前,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依维柯、上汽集团以及重庆市政府于2007年7月就新建“重型柴油机”合资公司已达成意向,合资公司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的建设按计划顺利进行中。这两个项目将促使重庆成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意大利总部以外最重要的商用车发动机制造基地之一。

  2008年8月北京奥运期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向北京公交公司提供了4,350多台绿色环保的发动机,为奥运历史上首次实现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域交通“零排放”贡献一己之力。在这4,350台发动机中,包括约2,900台技术领先的柴油机(N60 ENT C SCR, N60ENTC 和 C78 ENT C)和1,450台压缩天然气发动机(N60 ENT G),其中800台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用于奥运会期间输送运动员、教练员、记者及海外代表团的官员。用户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提供的发动机反响良好,在运营期间无一起故障发生,给乘客带来了清洁、安全的乘车享受。北京公交公司为此特颁发“优秀合作伙伴”锦旗,以鼓励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为绿色奥运做出的贡献。

  随着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主体工程的竣工及2009年的全面运营,FPT在中国的发展掀开新的篇章,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将秉承对产品的不断创新,对环保动力传动系统研发的热情,以及对客户及员工满意度的追求,展现FPT“动力源自创意”的品牌精髓,积极推动中国汽车零配件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