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2015年马自达全部车型油耗平均降低30%

  马自达加速环保技术的推进 2015年全部车型油耗平均降低30%

  本报讯 在日前举办的“2008北京马自达环保技术论坛”上,马自达金井诚太专务执行董事表示,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马自达在今年设定了到2015年为止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的马自达车平均油耗比2008年降低30%的目标。

  未来,马自达将大幅提高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及转子发动机的效率放在研发工作的首位。在新一代四缸汽油发动机上,马自达将综合采用直喷技术、可变气门技术、燃烧控制技术、尾气排放净化技术以及智能怠速停止系统,在提高15%~20%动力性能的基础上,改善20%的油耗。

  此外,马自达制定了2011年后投产的车型都要减轻100公斤以上的轻量化目标。为实现该目标,马自达主要从追求理想结构、更换材料以及开发新工艺这三个方面进行综合性的技术开发。在结构上,通过优化车体结构,使用高强度钢板,争取使车身减轻10%、底盘减轻15%以上。通过采用马自达独自开发的玻纤增强聚丙烯(GFPP)的注塑成型技术,大幅度地减轻了车门模块和前围模块的重量。今后,马自达还将通过对聚氨脂发泡填充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使树脂零部件的整体重量能降低10%。

  马自达一直致力于对搭载了转子发动机的氢燃料混合动力车型的研发。新近成功开发的“Mazda5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汽车”除了在动力性能方面比“RX-8氢燃料转子发动机汽车”提升了40%,最高功率为110千瓦,使用氢燃料时的续航距离也增加了约一倍,达到了200公里。现在该车型已经得到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的审批认定,开始了公路测试。计划在2008年年度内投放日本国内租赁市场,对外开展商业租赁业务。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