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购车资讯 > 帮你选车

中高级各车型油耗对比 谁是性油比冠军?

  油价的持续上涨重新唤回准车主们对燃油成本的注意。许多准备购车的消费者都将“油耗”指标摆在了参考因素的前几位,在同等级别车型中,更省油的车型往往会获得他们额外的青睐。以前对油耗并不特别敏感的中高级车车主,如今购车时也不得不考虑这个严肃的问题:这车是否省油?通过官方公布的发动机参数和网友调查中获得的实际油耗数据,我们对几款市场上最主流的中高级车作出简略对比,抛开选车时一直强调的“性价比”转而讨论“性油比”,看看他们究竟谁才是动力与油耗的最佳组合车型。

  荣威750 1.8T


  官方指导价格:18.18-23.98万元

  发动机:Kavachi 1.8T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

  功率:118 kw/5500 rpm 扭矩:215 N•m /2100 rpm

  官方理论油耗:6L/100km

  网友调查油耗:11L/100km

  性油比:(功率/网友油耗)10.72 kw/L (扭矩/网友油耗)19.54 N•m /L

  荣威750 1.8T的Kavachi 1.8T超高压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全铝制造,发动机质量在几大主流车型1.8T发动机中是最轻的。

这款发动机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16气门结构,添加的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提高油门响应速度和燃油经济性。从动力输出曲线上看,荣威1.8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8kw/5500rpm,最大扭矩215N•m/2100rpm。装配该发动机的荣威750实际最高时速可超过220公里,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9.5秒。发动机的涡轮通常从1500转时开始介入,油门踏板反应灵敏。日常驾驶中,荣威750 1.8T动力非常充沛,而且容易掌控。

  蒙迪欧致胜2.3L


  官方指导价格:19.98-23.98万元

  发动机:2.3直列4缸DURATEC-HE

  功率:117.6kw/6500 rpm 扭矩:205 N•m /4500 rpm

  官方理论油耗:7.1L/100km

  网友调查油耗:11L/100km

  性油比:(功率/网友油耗)10.69 kw/L (扭矩/网友油耗)18.63 N•m /L

  蒙迪欧致胜有很明显的欧洲车操控特征,悬挂系统紧凑而富有韧性。从动力方面来看,致胜的优势并不是很突出。踩足油门提速时,动力输出尚可,但是没有十分强烈的推背感,从静止一直加速至100km/h,动力输出较为流畅。大约有一半的车主都认为目前的2.3L发动机拖动车身偏重的致胜有点力不从心,这大概也是致胜准备推出2.5L车型的理由之一。致胜快速过弯时,几乎感觉不到车架在承受压力,福特在保持稳定的同时保持着清晰和灵巧的操控感觉。方向盘力道较轻,非常适合日常的轻松驾驶。大部分车主是冲着致胜的油耗下的订单。

  锐志2.5L


  官方指导价格:21.68-28.83万元

  发动机:双VVT-i发动机

  功率:145kw/6200 rpm 扭矩:242 N•m /4400 rpm

  官方理论油耗:6.1L/100km

  网友调查油耗:12.5L/100km

  性油比:(功率/网友油耗)11.6 kw/L (扭矩/网友油耗)19.36 N•m /L

  标榜高性能运动轿车的锐志配备2.5V6发动机(双VVT-i技术),同时也配备Tiptronic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运用FR技术,在这一级别的国产车当中,这可算是先进装备。它的宽泛速比能将发动机的潜力更好发挥,动力表现仍旧保持了丰田传统的均衡特点。2.5升发动机和6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相当默契,在一般的驾驶模式下,换挡动作几乎难以觉察,在100km/h车速下巡航行驶,发动机转速还不到1800rpm。急加速时,变速箱要反应一下才开始工作,在发动机转速低于2500转时,动力输出并不十分明显。

  第八代新雅阁2.4L


  官方指导价格:22.98—26.48万元

  发动机:直列四缸16气门i-VTECDOHC

  功率:132kw/6500 rpm 扭矩:225N•m /4500 rpm

  官方理论油耗:6.9L/100km

  网友调查油耗:12 L/100km

  性油比:(功率/网友油耗)11 kw/L (扭矩/网友油耗)18.75 N•m /L

  第八代雅阁动力配置方面有三种动力供选择,新款2.4L i-VTEC发动机并非全新换代的发动机,只是经过优化进气效率、提高压缩比,性能有所提升。采用了DOHC结构,排气门加大了1mm,压缩比增加了0.8达到10.5:1,最高功率比以前高出10马力。从起步到100km/h左右的加速反应迅速,但速度从120km/h拉到140km/h却是很缓慢。应该说,这款2.4L的发动机并没有过多的惊喜,燃油经济方面也不是非常突出。

  凯美瑞2.4L


  官方指导价格:22.98万元

  发动机:2AZ-FE直列四缸16气门DOHCVVT-i

  功率:123kw/6000 rpm 扭矩:224N•m /4000 rpm

  官方理论油耗:6.9L/100km

  网友调查油耗:12 L/100km

  性油比:(功率/网友油耗)10.25 kw/L (扭矩/网友油耗)18.66 N•m /L

  凯美瑞有两种搭配,2.4L搭配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这两款发动机都是采用丰田著名的VVT-i技术,通过进一步优化进/排气系统,和减少运动件的摩擦、活塞的轻量化,提高了机械效率。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扭矩在4000r/min时为224N•m,比雅阁2.4都要略大一些。凯美瑞直线加速表现不错,深踩油门,虽然没有强烈的推背感,但是油门踏板和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配合很好,反应灵敏,车辆在急加速时没有明显的抬头现象。

车型

荣威750 1.8T

蒙迪欧致胜2.3L

锐志2.5L

第八代新雅阁2.4L

凯美瑞2.4L

性油比(功率)

10.72 kw/L

10.69 kw/L

11.6 kw/L

11 kw/L

10.25 kw/L

性油比(扭矩)

19.54 Nm /L

18.63 Nm /L

19.36 Nm /L

18.75 Nm /L

18.66 Nm /L

  从计算的结果来看,锐志、雅阁和荣威750在性油比方面具备较大竞争实力。其中锐志凭借2.5L发动机的强大实力在(油耗)升功率方面占据领先。单在扭矩一项荣威750 1.8T凭借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先天优势领先所有对比车型。可见1.8T发动机在与自然吸气式发动机相比时存在的巨大优势。不过应当注意的是本文的性油比计算并未将发动机峰值转速考虑在其中。事实上车辆的动力性能与油耗一直处于动态的变化过程中,本文的测试只能作为一般的参考。想要在动力与油耗中寻求最好的平衡点,除了选择一台动力强劲同时省油的发动机之外,最主要的因素还是掌握正确合理的驾驶技巧哦。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