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08广州车展高端访谈

魏建军:销售比重以外为主以内为辅

  * 长城还是保持稳健的现金,在投资方面,可以说比其他企业扩张的慢一些,这样的话我们的压力比较小,现金压力,或者是融资或者是财务成本的压力都比较小,再一个就是按部就班做好我们的计划,实际上我们的很简单的一个计划,一定要在做好皮卡SUV的前提下做好轿车。

  * 海外市场是必然要走出去的,产品必然要出去,今后销售比重以外为主以内为辅,我认为有这种标志,才算是一个叫做具备了国际化的品牌的含义

  * 09年虽然有压力但是和其他的企业相比我们更轻松一些,像小排量的汽车他是代步车,并不是奢侈品,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大家对高档车的消费可能会放缓一些,皮卡是一个生产工具,国家对投资的拉大对他有一些好处,长城来讲由于这么多年的金融比较谨慎的投资模式,在这个时候能显现出我们比较轻松,压力是有的,相当来说还是轻松一些。

  【搜狐汽车】:非常欢迎长城汽车董事局主席魏建军先生做客搜狐汽车广州车展访谈间;

长城汽车董事局主席魏建军
长城汽车董事局主席魏建军

  【魏建军】: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感谢搜狐和各位网友关心我们长城汽车,谢谢大家。

  我们目标是做A级车的老大

  【搜狐汽车】:今天是广州车展的第一天,请介绍下长城本次参展的规模,以及有哪些重点车型?

  【魏建军】:长城汽车还是以皮卡作为主导产品,这次参加广州车展带来了我们轿车产品,有我们今年上市的炫丽还有酷熊系列,还有SUV、皮卡都来参加这个展览,

  【搜狐汽车】:刚才提到了炫丽还有精灵小车来参展,请介绍下长城在轿车方面的状况。

  【魏建军】:轿车这个产品今年上市,可以说我们在生产设施方面也进行了大量的投入,来满足了20万台的生产能力,我们新的生产设施都可以同时生产这轿车和suv两款产品,长城在进入轿车领域我们有一个定位,就是我们如何将A级车作好,我们现在主要打的还是A级车,其他的企业还在C级车,现在我们做大做强A级车,我们把A级车细分,在爱好、两厢、三厢、城市型SUV,也就是说在将来产品上有八款车,像刚才提到了只是之一,09年我们还会推出代号叫031的产品,都是在A级平台上开发,我们将在2010年将八款车推出,我们目标做A级车的老大,我认为我们的目标会实现,因为我们有很好的质量,我们这个平台质量的定位非常高,要做到国际水平,而且我们现在在制定了一个计划,在去年制定的,叫3017计划,在2010年的时候产品的质量要赶上国际同类产品的质量水平,我们长城汽车进入这个轿车领域,我们认为只有把质量做好了,我们这个产品才能走向海外,因为汽车这个产品大家都清楚比较是一个全球化的概念,有可能在很快有很多汽车公司可能在海外市场销量要大于国内市场,长城也不例外及今年上半年,对外销售比例已经占到了48%,将汽车这个产业做强作大必须注重海外市场。

     面对金融危机 长城计划不做调整

  【搜狐汽车】:刚才说海外市场占到了48%,今年的目标是什么?

  【魏建军】:在七月份之后八月份市场有了很大的变化,这种变化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汽车这个产业是一个大产业,海外国际市场,他们也都有大幅度的下滑,甚至裁员,而且有很多工厂都关闭,中国可以说受到了很多的影响,我们完成目标的60%这么一个比例,今年我们要到13万台。

  【搜狐汽车】:您总结的就是国内的这一块,

  【魏建军】:国外的影响会更大一些。

  【搜狐汽车】:您看金融危机到目前的这个状况,长城汽车对这个有什么调整吗?

  【魏建军】:应该说长城并没有什么调整的,调整的不多,像大家讲的开源节流,比方说减少投资,因为本身长城投资的这个扩张的速度并不快,我们没有更大规模的投资,长城还是保持稳健很好的现金,在投资方面可以说比其他企业扩张的慢一些,这样的话我们的压力比较小,现金压力,或者是融资或者是财务成本的压力都比较小,再一个就是按部就班做好我们的计划,实际上我们的很简单的一个计划,一定要在做好皮卡SUV的前提下做好轿车。

     酷熊明年三月份上市

  【搜狐汽车】:您刚才提到了八款产品,刚才的只是其中的三款,还有其他的几款请介绍下。

  【魏建军】:在刚才的平台上有功能上的不同,大家都是在用这个方法在做,可以做一些MPV,像小车在国外也有七座的,而且非常宽敞,接下来上市的酷熊,非常的舒适,宽敞度来讲他会得冠军,再一个他非常适合男性 ,从外观看上去比较大,虽然排量只有1.5L,满足很多人喜欢大一点的车的要求,当然他有很好的性价比,他的售价不高,又具备了宽敞,又具备了时尚型,我们对这款车的期望也非常高,有很多经销商对这款车的评价非常高,

  【搜狐汽车】:大概上市时间是什么时候?

  【魏建军】:明年三月份

     销售比重“以外为主以内为辅”

  【搜狐汽车】:我们的海外市场发展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魏建军】:海外市场是必然要走出去的,产品必然要出去,今后销售比重以外为主以内为辅,我认为有这种标志,才算是一个叫做具备了国际化的品牌的含义,我们现在就是说整车出口,还有关税是比较平等的,在整车方面国家是100个国家,然后还有一部分CKD出口,大概都在非WTO国家,或高关税国家,像俄罗斯乌克兰东盟的一些国家,都采取了CKD的方式出口,应该国外市场的开发要比国内更加重要也更加艰难,要把这个品牌做的更加充分。

  【搜狐汽车】:在中国的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调整。

  【魏建军】:精灵在国外比国内的销售好,他现在是以整车的方式出口。

  希望国家有更明确对小车的扶持政策

  【搜狐汽车】:你解释一下国外的为什么比国内的卖得好。

  【魏建军】:应该说我们把他做的非常精细,还有国内的消费者买大不买小,我们提出了不作这种大而简单的车,我们要做小而精美的车,我们是适合未来的发展,随着技术的完善,小车也会非常安全,同样的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驾驶感受,那种乐趣同样会有,可能我们的思维定位有一些更加超前,因为,像在欧洲和日本都在国内使用小车,大车都卖给中国人,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现象,现在我们精灵不被消费者看好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国家没有鼓励一个小排量的政策,我们的精灵才1000多公斤,所以小车在高速公路和其他的高排量的车一样的缴费都是一样的,包括各方面的缴费都是一样的,所以我认为国家对小车的支持力度还不够,假设有更大比重的小车,我认为比哪一个新能源车都来的快,有很多新能源车,排放是作的很好,但是成本非常高,在短时间内是不会把成本降下来,所以小车是一个节能环保改善国家石油压力,降低大气污染的最好的这么一个途径,由于没有更好的政策,像欧洲和日本对小车都有非常力度大的政策,他们像销量排名上前面的都是小车,没有大车,小车占的比重非常大。我想政府也在思考这个问题,他们有了一些改善,比方说降低小车的消费税,但很不够,还有地方限制小排量的车上执照,我希望国家有更明确对小车的扶持支持政策出来。

  【搜狐汽车】:我们现在已经有三款小车了,有没有扩展网络的打算。

  【魏建军】:我们在去年已经发展了100多家,目前我们想最重要的是在09年推出更多的产品支持这些网络,我们现在的网络质量和数量都是比较好的,

  【搜狐汽车】:09年的新车您能不能介绍一下

  【魏建军】:09年我们有4款SUV上市,在明年4、5、7月份还有一款车,炫丽是六号才上市,酷熊是一款车会在十月上市,基本上在SUV和轿车上就这么多的产品,皮卡也有这么些新的产品。

     增值税转型对汽车行业利好很小

  【搜狐汽车】:最后一个问题,就是金融危机对车市的影响,中国的政府也有救市的计划,主要是增值税的改革,这方面我不知道对长城有没有具体的利好?

  【魏建军】:我估计对汽车这个行业来讲,并不大,因为这个是购置固定资产来抵消你的增值税,这样的话,大部分汽车厂商不敢再购置的固定资产,像设备的投资等等这样的,当然这些政策不是给汽车定的,也还有其他的产业,在投资方面是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实际上是一个优惠政策,这个是跟国际接轨的一种表现,

  【搜狐汽车】:就是说对汽车市场影响不是很大,

  【魏建军】:就是说汽车产能应该说比较富余。

  【搜狐汽车】:09年你有一个什么样的判断?

  【魏建军】:09年虽然有压力但是和其他的企业相比我们更轻松一些,像小排量的汽车他是代步车,并不是奢侈品,在这种经济环境下,大家对高档车的消费可能会放缓一些,更多的考虑买一个更实惠更便宜的更解决问题的车,皮卡是一个生产工具,国家对这个投资的拉大对他有一些好处,长城来讲由于这么多年的金融比较谨慎的投资模式,在这个时候能显现出我们比较轻松,压力是有的,相当来说还是轻松一些。

  【搜狐汽车】:由于时间的关系今天的访谈就到这结束 谢谢。

(责任编辑:高于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建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