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2008广州车展-广州丰田特约 > 展车新闻

广州本田思迪中期改款要抢思域生意

  对于在本田家族中的地位,思迪向来明白自己在飞度之上,思域CIVIC)之下。但它在同级车市场中的定位,是这次中期改款才找准的。本周开幕的广州车展广州本田中级车NewCITY不论是外观还是动力都发生了彻头彻尾的变化——搭载1.5L和1.8Li-vtec发动机,车身、轴距都被加长。

  ●外形设计很“轿跑”

  为了博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NewCITY的整体造型设计很运动——前脸较长,尾部较短,更有“两厢半轿跑”的感觉。

  NewCITY彻底抛弃了和飞度共用的布局,包括进气隔栅、大灯在内的多处设计更有雅阁的味道。考虑到国内消费者更喜欢车头有长长的“鼻子”,再加上新车型将搭载1.5L和1.8L两款发动机,NewCITY的发动机舱较思迪要大。新车型从车头到车尾的过渡部分很像CIVIC。看来,NewCITY注定了将抢夺一部分CIVIC的客户。

  ●加大排量、加大尺寸

  NewCITY与新飞度共用一个技术平台,搭载和新飞度一样的1.5Li-vtec和与CIVIC相同的1.8Li-vtec发动机。加长的车身和轴距让新车型进一步与新飞度相区分。

  据了解,NewCITY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参数都将与飞度和CIVIC基本相同。车身长度从4390mm增加到4400mm;轴距从2450mm增长到2550mm;前后轮距也将从相同的1438mm分别增加到1490mm和1475mm。不过,NewCITY的高度比老款车型低了不少,从1505mm降到了1470mm,这直接影响了前排乘员的头部空间。身高1.6m的女性将驾驶坐椅调节到合适的位置时,头部受天窗的压榨比较明显。不过,在后排空间和舒适性方面,NewCITY的表现倒是不错。

  拥有着轿跑一样外观的NewCITY将竞争对手锁定为新凯越、新福克斯和新307三款强调运动感的紧凑级车。但是其较小的尺寸可能是最大的问题,看来广本只能通过内部空间上下一番工夫了。

  ●用户将与CIVIC有重叠

  老款思迪并非像坊间所传的“无法摆脱三厢飞度的阴影”,销量不佳。实际上,无论从广州Honda对思迪和飞度的排产计划还是从经销商实际销售看,思迪的市场表现都与飞度不相上下。“因为两款车的受众完全不同,飞度都是小年轻买,思迪都是白领甚至40多岁的人买,”一位广州Honda经销商告诉记者。不过,他也表示,由于NewCITY和CIVIC共用一款发动机,新车型上市后将抢走一部分CIVIC的消费者。

  可以肯定的是,NewCITY要想尽快抢占紧凑级车的市场,打败新307、新福克斯和新凯越的竞争对手,车身尺寸方面并不占优的它只能从价格入手。广州本田似乎也明白这一点,于是放低了姿态,将NewCITY定位于紧凑级低端车。除了标配天窗外,NewCITY的配置很有可能比竞争对手低。从新飞度、CIVIC的定价和老款思迪的市场表现看,NewCITY的价格预计在10万元起。

  看来,NewCITY是否够得上一款严格意义上的中级车,要看广州本田如何让这款车和CIVIC进行区分。

 

(责任编辑:柳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